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理想混蛋取團名 靈感來自魏如萱

建廷(左起)、阿哲為藥師,雞丁剛從醫學系畢業,LOOK則是全職音樂人。(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理想混蛋用募資的方式順利推出首張專輯。(記者潘少棠攝)

理想混蛋樂團由主唱雞丁、鼓手LOOK、吉他手阿哲及建廷組成,團名相當特別,他們曾上網搜尋樂團名稱生成器,卻出現「粉黛叔叔」、「水男孩」等名字,讓他們很不滿意,後來想到曾在演出時唱魏如萱的《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發現台下觀眾被叫「混蛋」都很開心,再加上較正面的「理想」兩字,團名因此誕生。

雞丁、阿哲、建廷都為台北醫學大學吉他社成員,LOOK則是阿哲的高中同學,因緣際會下4人一同演出,進而決定組團,提到接觸音樂的原因,阿哲國中時加入吉他社,由於姊姊稱讚他彈吉他很帥,讓他決定繼續彈下去,LOOK則是從小接觸打擊樂,熱愛表演的他曾在舞台上扮女裝。

建廷高中加入吉他社,因沒有音樂基礎,所以比較辛苦,直到上大學才覺得音樂很好玩,雞丁一直熱愛唱歌,就讀醫學系的他透露爸媽本希望他好好讀書,但他努力讓家人知道自己能兩者兼具,笑說:「是種溫水煮青蛙的概念。」

團內除了LOOK是全職音樂人,雞丁剛從醫學系畢業,阿哲及建廷目前為藥師,坦言邊上班邊做音樂很辛苦,大呼:「下班只想耍廢!」他們將在7月26日及8月16、23日舉辦演唱會,笑稱只能先將演出時間訂出來再排假,目前3場都已完售,讓他們受寵若驚,開玩笑說:「沒想到我們也有被賣黃牛票的一天!」

他們推出首張專輯《愚者》,曾申請文化部補助卻沒通過,在歌迷的建議下採用募資的方式,幫忙告白求婚、KTV陪唱等方案都有人下標,但要價1萬5的1日伴遊卻乏人問津,讓他們哭笑不得,原本設定目標為40萬,最後成功募集到57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