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鹿洐人參賽遇伯樂 勇闖歌壇 - 蘇打綠阿福為新人樂團晉升老闆

「鹿洐人」推出首張EP,由主唱謝博安(中)、貝斯手寶仔(左)與鼓手天裔組成。(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新生代樂團「鹿洐人」勇闖歌壇,主唱謝博安曾是選秀節目歌唱冠軍,2年前找來貝斯手寶仔、鼓手天裔玩團,3人的音樂才華更被「蘇打綠」的團長阿福看中,為他們成立了音樂製作公司,謝博安透露與阿福合約談了快1年時間,打趣形容:「過程像是在交往,又像是偽同居的概念,最後會選擇合作,是我們很相信福哥,關係像朋友又像是家人。」

團中年僅21歲的謝博安最有知名度,他在13歲參加《超偶》奪冠爆紅,之後卻經歷長達7年的空白期,演藝事業暫時停擺,他在低潮期努力嘗試創作,決定組樂團玩音樂,並找來友人寶仔與天裔加入。

貝斯手寶仔本來就讀體育系,在等待當兵的空檔決定與好友組團,要趁年輕時放手一搏,而鼓手天裔收到邀約後,更毅然決然辭去了出版社工作,從嘉義北上加入了「鹿洐人」,一圓自己的熱血的夢想。

然而3人初成軍時收入極不穩定,都得四處打工賺取生活費,有次為了賺取獎金參加樂團的比賽,意外與擔任評審的阿福搭上了線,阿福當時就很欣賞「鹿洐人」的音樂,陸續幫他們接洽了許多音樂節的工作,今年簽下他們成了自己的旗下藝人。

「鹿洐人」推出首張EP《爛笑話》,同時展開3場小型巡演,提到成軍至今是否有吵架?謝博安笑說:「當然有磨合期,每個人的個性都太不同了。」個性大剌剌的他,曾因團員天裔不願在他面前脫衣服,直覺對方不把他當朋友而走心,沒想到在6月退伍時,竟收到一張天裔傳的私處照片,讓他傻眼回:「這真的是太屌了,覺得很厲害,沒見過這樣的退伍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