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朋奉驟逝 喜翔悲嘆台灣又少一個好演員

吳朋奉(右)驟逝讓好友喜翔悲痛不已,直呼台灣又少了一個好演員。(資料照)

〔記者蕭方綺、粘湘婉/台北報導〕吳朋奉在演藝圈數十載,是眾人公認的認真演員、好前輩,金枝演社創辦人王榮裕與吳朋奉交情30多年,他昨趕赴板橋殯儀館,感慨吳朋奉身體不錯,頂多失眠,並說吳朋奉生前有些臭屁,常開玩笑喊自己會進坎城影展,「我覺得他就是缺一個坎城影帝!」喜翔透露,從未聽說過吳朋奉身體不適,只記得兩年前吳朋奉有換髖關節,當時喜翔還擔心吳朋奉演警察負擔太大,表示願意互換角色演出,好友驟逝讓他難過直呼:「台灣又少了一個好演員。」

鍾瑶昨出席《跟鯊魚接吻》慶功宴,受訪時透露兩人曾是同門,去年合作電影《東經北緯》,聚餐時吳朋奉都會主動聊過去趣事、感情生活,「他幾乎都談異國戀,曾跟我聊過法國女友、日本女友,去年他和日本女友分開時,感覺他想找人聊,我們也有談過。」吳朋奉台語流利,讓人印象深刻,被問怎麼跟日、法女友溝通,鍾瑶誇獎他很有才華:「他英文、日文都好,也會法語,只是愛用台語講話。」

吳朋奉前經紀人讚他會提攜晚輩,有次公司尾牙,吳朋奉對一票晚輩「小露身手」,當場表演20種喝水情境,讓眾人驚呆;她還形容吳朋奉關心時事,是個「憤青」,但憤青也有柔軟的一面,就是愛犬,吳朋奉若到外地拍戲,只擔心「我的狗該怎辦」,而他鮮少出國也是因為愛犬。

此外,導演鄭文堂日前找吳朋奉客串民視《鏡子森林》,兩人私交好,鄭文堂每部戲都邀他來軋一角,因此吳朋奉連路邊賣烤香腸的阿伯都演過;他這回在劇中與姚淳耀、楊大正及鄭人碩有精彩對手戲,姚淳耀拍第一部電視劇就和吳朋奉合作,「那時候我只是一個菜鳥新人,朋奉哥卻記得我的名字,每一次見面都會關心最近過的好不好,有沒有戲拍,是個看似嚴肅,但很溫柔的前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