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虎媽砸錢送進貴族學校 王宥忻慘變土雞姊

王宥忻在錄新歌《媽媽》時忍不住落淚。(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王宥忻(左)長大後才知道媽媽其實很愛她。(王宥忻提供)

王宥忻推出專輯《宥見逆光的幸福》,其中一首歌《媽媽》讓她唱到落淚,她透露媽媽的教育方式非常嚴格,不但規定她上大學才能交男友,還嚇她說交太多男友會得愛滋病,她高中時偷談戀愛被發現,媽媽氣到叫她滾出家門,直到奶奶出面才結束這場紛爭。

王宥忻(左)與老公育有一子一女,生活相當幸福美滿。(王宥忻提供)

王宥忻小時候家中經濟狀況不好,媽媽仍砸錢讓她讀貴族學校,但因媽媽不擅穿搭,讓王宥忻看起來跟其他人格格不入,甚至成為被嘲笑的對象;當時她常在家中經營的土雞城幫忙,同學們因此叫她「土雞姊」,甚至會在她抽屜放垃圾。

由於她的朋友不多,某次終於有人約她出去玩,沒想到媽媽竟不答應,認為她只顧著玩,讓她非常難過,「會覺得不能做自己,覺得媽媽不愛我,所以開始跟她對抗。」也提到有次考了100分,媽媽卻只說「勝不驕,敗不餒」,讓渴望得到稱讚的她相當失落,長大後她才發現媽媽其實很愛她,只是會用「說反話」的方式來表達。

王宥忻28歲時結婚,當時老公負債,媽媽很不滿意,認為她應該有更好的選擇,但她表示與老公在一起,讓她覺得有無限的創造力及可能性,婚後老公對她疼愛有加,媽媽才終於放心;她透露自己本來沒有出專輯的打算,但老公不斷鼓勵她,讓她鼓起勇氣,挑戰自己的極限,更笑說:「老公的興趣就是看我在台上發光發熱。」

王宥忻與老公育有一子一女,因為童年的經歷,她學會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笑說之前讀國小的兒子在路上學別人罵髒話,回家後她便開放兒子說髒話,要求他重複罵20多遍,最後兒子受不了求饒,並保證不會在外面亂罵髒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