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古又文10年初衷 翻玩針織創意 倫敦時裝週發表25套新裝 單品易搭有型 正式休閒皆宜

Johan Ku 2020秋冬多方面延伸「針織」,包括粗針織的印花,遠看似波卡圓點的圖案則是毛線球圖案。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台灣服裝設計師古又文(Johan Ku)今年慶祝品牌成立10週年,於倫敦時裝週發表2020秋冬系列,以「針織」為主題,發表25套新裝,轉攻歐美市場。

Johan Ku 2020秋冬粗針織單品可與衣櫥中既有的單品,如寬管長褲,搭配出個性化的穿著。

以羊毛條手工編織出如雕塑般輪廓的服裝是許多人認識Johan Ku的起點,「一切都與針織有關」可說是回到10年前的初衷。古又文表示,近3年來的針織作品不多,甚至被熟識的日本媒體描述為「封印」了針織,這一季算是「解開封印」,不僅推出多款粗針織單品,同時將大家習以為常的單品做出Johan Ku式的轉化,比如粗針織圖案印花、看似皮革材質的針織貼腿褲、翻玩英國著名標語「Keep Calm and Carry On」成為「Keep Knitting and Carry On」,甚至那些看起來像是波卡圓點的圖騰,其實是翻拍白色毛線球後製而成,處處繞著針織打轉。

Johan Ku 2020秋冬回歸品牌初衷,各式各樣的羊毛條粗針織單品相當吸睛。

而招牌的粗針織單品,除了維持原本的雕塑量體感,更兼顧融入日常穿著,古又文表示,以前的創作是洋裝或成套搭配,而這次創作的單品都可以與衣櫥中既有的基本單品,如洋裝、長版襯衫、長褲等搭配,無論是休閒或正式場合,都可以搭配出很有型的穿著,也顯現出自己這10年來累積的創作與實務經驗。

Johan Ku 2020秋冬粗針織單品體積感依然,但更容易於日常生活中穿著。

古又文原本固定於東京時裝週發表新作,去年首度回倫敦時裝週,今年再繼續。他表示日本市場已經很熟悉了,今年重心將在歐美市場,持續發展品牌觸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