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周華健消遣自己安慰忘詞女兒

周華健自覺為孩子寫歌是一種叛逆。(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59歲的周華健,和美籍老婆康粹蘭結婚34年,大讚老婆是「賢妻良母」,談到:「老婆很好,支持我的音樂夢,我運氣不錯,如果老婆愛亂花錢,我可能就更辛苦了!」他感謝老婆把兒子周厚安和女兒周厚恩都照顧很好,並說:「如果生小孩叛逆,去吸毒喝酒我也沒輒,珍惜運氣是好的!」

周華健推出新專輯《少年》,剛完成台北、台中2場「少年的奇幻之旅」演唱會,他向來容易忘詞,受訪時笑說曾以自己的例子安慰女兒,提到:「我去參加她畢業公演,上半場唱藝術歌曲,下半場挑流行歌,唱我的歌《Time Goes By》,她忘詞在台上哭,我安慰她:『沒關係,老爸還不是這樣活下來!』我到現在上台還是有壓力。」

此外,周華健喜歡和兒子聊電影,他跟兒子說,南韓警匪片很屌,「但兒子推薦給我《復仇者聯盟》、《蜘蛛人》系列,我也陪他看。」

周華健也透露:「兒子去美國讀大學前,我希望他做的理想工作是,以後自己有個圖書庫,好好寫他的書,一年中有2個月寫書,其他時間去旅遊。」但周厚安後來主修戲劇,周華健說:「他回來想參與電視、電影演出,我警告他:『你的發展空間很少』。」擔心兒子的混血兒外型演出會受限。

過去周華健曾為兒子寫下《親親我的寶貝》,沒想到不但沒有感動兒子,反而造成困擾,他說:「這算是我的叛逆吧,以前看西洋歌手為小孩寫歌,我也希望歌聲伴小孩長大,沒想到兒子讀書後,同學常叫他唱這首歌,我兒子說不會唱,同學笑他:『你的歌你不會唱?』」

周華健感慨說:「兒子說:『不如說我會踢球我還比較高興』,他高中就告訴我『我要出頭靠別的事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