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湯唯詮釋孝恭孫皇后 苦吞64萬字劇本

湯唯飾演明朝孝恭孫皇后傳奇一生,在劇中還有男裝扮相。
(TVBS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有「古典美女」封號的湯唯,曾以李安執導的《色,戒》拿下金馬獎最佳新人獎,她近日參演宮廷劇《大明風華》,飾演明朝孝恭孫皇后孫若微,一路從角色16歲演到70歲,極具挑戰性。湯唯為詮釋孝恭孫皇后做足功課,事先學習古琴和崑曲,還特地造訪南京和北京故宮、朱元璋陵墓等地,「站在這些地方,好像就能感受歷史上的氛圍,與他們曾經生活過的環境,試著一點一點靠近孫若微的靈魂。」

湯唯飾演明朝孝恭孫皇后傳奇一生,在劇中還有男裝扮相。
(TVBS提供)

湯唯為演出孝恭孫皇后的傳奇一生,劇中戲服多達168套,每套都是手工訂製;帽飾則有8頂,每頂都超過6公斤重。她在下戲以後,也都穿著戲服走來走去,湯唯說:「我想去感受戲服帶給我言行舉止的束縛。」 另外,全劇劇本多達近64萬字,湯唯直言背古裝劇劇本,是一件很大的挑戰,「每天起床就開始背劇本、看劇本,連刷牙也是邊背邊刷,對我來說時間是很珍貴的。」該劇確定將在台播出,由TVBS取得全台獨家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