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莎首投熬夜做功課 驚訝5分鐘搞定

瑞莎第一次投票相當緊張,很怕投錯票匭。(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昨為2020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來自烏克蘭的瑞莎和來自土耳其的吳鳳首度投票選總統,瑞莎去年經歷一波三折拿到台灣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媳婦,她和老公Mike昨一起到信義國小投票,她過去在烏克蘭,因為工作忙,從未參與投票,因此第一次投票相當緊張,擔心投錯票匭,後來花了5分鐘結束投票過程,讓她驚呼:「我媽媽在烏克蘭投票要花3、4個小時,我在台灣只要5分鐘,比我想像中簡單,票有分顏色和照片,裡面的人也很幫忙,台灣很棒。」

吳鳳第一次選總統,希望選出能為年輕人創造機會的人。(記者蕭方綺攝)

她這半年來常關心時事,還看許多政論節目了解台灣政治,投票前一晚甚至做功課到凌晨兩點才睡,「我第一次投票,要做很多功課,最近看政治的東西比電影片還多,連3歲的女兒都開始了解政治了!」

她也笑說台灣人很愛討論要投票給誰,這幾天她一直被問要投給誰,「我都回『不要問我』,大家要有自己的想法,相信自己,這才是民主,我覺得我在台灣很幸福!」

另外,吳鳳來台居住13年,前年取得台灣身分證,吳鳳指出自己身為土耳其人,非常欣賞台灣的自由與民主,他在土耳其從未沒參與選舉,但兩相比較,他認為土耳其政治競爭更激烈,曾有過選後結果出爐,卻不算數的例子,讓吳鳳更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他說:「如果沒有自由,搞不好我現在講這些東西,就已經被抓走了!」

他指出外國人會想在台灣生活,就是體會到台灣自由、民主的好,「我們很開心生活在這裡,也希望台灣不會落後,因為很多年輕人都在等機會。」期盼台灣選出來的總統,能幫年輕人創造新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