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喝2攤無照酒駕撞死護士 林曉培哭喊對不起 家屬痛責殺人兇手

記者姚岳宏、林俊宏、張釔泠、楊國文/台北報導

歌手林曉培昨天清晨5點20分左右,酒後無照駕車行經台北市南京東路、東興路口,撞倒騎機車的女護士林淑娟,被害人送醫不治,案發時林曉培酒意濃烈,酒測值高達1.1,警方開罰1萬2千元後送辦,檢方複訊時,林曉培一度「嚇呆」,不時哽咽且淚灑偵查庭,她說:「因雨大撞上被害人,但不清楚車禍如何發生」,訊後獲10萬元交保。據悉,她車上載的潘姓友人,正是保密已久的新男友「阿潘」。

承辦檢察官陳以敦說,被告無照酒駕釀禍,犯行不輕,未來結案時有可能請求法院加重處刑。

8分醉意 堅持開車載男友

34歲的林曉培在友人攙扶下走出法庭時,神情憔悴,雙手顫抖,啜泣表示,對死者及家屬非常對不起,希望有機會向死者上香;她隨後趕往醫院向死者家屬下跪道歉,但遭傷心激憤的家屬痛罵:「殺人兇手」。

林曉培警訊時說,前晚十時先與友人到師大附中附近夜店「crystal」喝酒聊天,她僅喝兩杯特調雞尾酒,後來一行人改到國父紀念館附近的「4plus4」續攤。林曉培與5男4女共9名友人在「4plus4」開3瓶威士忌,清晨4點準備離開時,林已有7、8分醉意,但堅持開車,載著30歲潘姓男友人離去。

昨晚「4plus4」遲至9點30分才開門營業,一位男店員向記者證實,他昨天凌晨3點下班時,林曉培還在店裡喝酒,還有一位店員留下來陪她喝酒,該位店員昨天休假。

酒測值高達1.1 肇事車半毀

林曉培說,她快到內湖家中時,覺得肚子餓,於是開回麥帥一橋,準備到南京東路6段吃涼麵,詎料行經東興路口,突遇41歲的林女騎機車往內側偏行,她來不及煞車撞上;車禍撞擊力極大,肇事車右前方幾乎半毀。

林淑娟身後留下1名8歲稚子,家屬稍後回車禍現場招魂;由於林曉培酒測值高達1.1,檢方依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偵辦本案。法務部統計,國內酒駕涉公共危險罪,92年3萬0341件、93年3萬6679件、94年4萬0125件、95年4萬6057件,逐年升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