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羽女兒淚曝病父堅強 王童從影55年謝恩家人

王童感謝父母支持他學習藝術,以及妻兒的陪伴。(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金馬採訪團/台北報導〕金馬終身成就獎由金獎導演王童與武打巨星王羽共同獲得,76歲王羽因中風無法親自領取榮耀,由兩位女兒王馨平、王加露代領,姊妹上台忍不住流淚,致詞也感動現場所有人,王加露說:「謝謝李安導演,謝謝金馬獎成就我爸爸心願!」

王羽因病無法親自領獎,女兒王馨平(左二起)、王加露代領,從李安手中接下獎座,感動落淚。(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王羽是60年代武俠片首席小生,《獨臂刀》、《金燕子》等片膾炙人口,王馨平表示:「爸爸生病了,沒法來領獎,這幾年爸爸生病,我妹妹是最辛苦的人。」王加露則談到,爸爸是個充滿意志力的鬥士,「8個月前爸爸和病魔對抗,但他不甘心,後來奇蹟式復原,因為還沒拿獎。我的父親是大家心目中永遠的大俠,有像孩子般的真性情,直率,口無遮攔,敢做敢當,對朋友永遠講義氣重感情!」

77歲王童獲7座金馬獎,也是本屆金馬評審團主席,他從22歲進電影圈工作從影55年,向來關懷台灣人文歷史,以樸實方式訴說大時代小人物的艱辛生活。他表示電影從業者工作一輩子,上台短短2分鐘就能說完,他最感謝父母支持他學習藝術,妻子、孩子陪他走到今日仍不放棄電影,也感謝中影的栽培,「中影讓我見證電影的神祕跟希望,讓我有幸跟著大師級導演,李行導演是我的恩師。」熱愛土地的他,也形容:「我是個農夫很喜歡種花,我喜歡土地,長出來的東西是最紮實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