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最窩心的夢想 大俠張洛君海邊買房陪老友樂活

張洛君自稱大俠,喜歡照顧別人。(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我常聽很多藝人談夢想,有人想站上小巨蛋開演唱會,有人想拍李安的電影,有人想當導演,也有人想成為華人之光;大部分的夢想都很勵志,但張洛君的夢想卻很友愛。

我以為早已從幕前轉到幕後當導演的他,最大的夢想是開拍一部劇情長片,沒想到張洛君卻說他最大的夢想是在海邊買一棟房子,可以讓朋友一起來住,大家有各自的房間,又可以一起煮飯做菜,「我們慢慢年紀都大了,老了住在一起要做做運動比較健康,瑜伽是最沒有年齡限制的運動,我準備去學瑜伽,以後帶大家一起運動樂活。」

張洛君曾是頑固的石頭,不願意參加紅孩兒復出計畫。(記者王文麟攝)

●頑石點頭復出 紅孩兒重溫美好●

張洛君講起人生最大的夢想,眼睛裡滿是笑意,我發現原來張洛君在演藝圈的「大俠」封號就是這麼來的,習慣照顧別人的他,連人生夢想都不忘把朋友一起帶上,只是他這位一向很照顧朋友的「大俠」,卻在紅孩兒30週年復出計畫中,成為一顆「頑固的石頭」,遲遲不肯答應,紅孩兒30週年復出音樂會差一點就因為他而辦不成。

張洛君之所以成為一顆「頑固的石頭」,其實有他的理由。

近10年來,他轉往幕後發展開起製作公司,從提案、拍片到剪接,全部一手包辦,根本分身乏術去圓紅孩兒30週年復出之夢,可是因為王海輪說:「如果你不參加,紅孩兒的復出計畫就算了。」又讓以「大俠」自居的他,不得不點頭答應,而隨著紅孩兒的重聚,一起排練、宣傳、表演,不但讓張洛君重溫當年組團的歡樂時光,也重新回顧演藝之路,發現一路走來的美好與曲折。

●歌手兼學生苦熬 走出主持之路●

紅孩兒6位團員中,張洛君算是星運最順遂的一位,他聽從經紀人苗秀麗的建議,在紅孩兒解散前,去報考了當時的台灣體育專科學校,每天台北、台中通車上課。

「我那時候每天下午5點多下課,洗個澡,就搭車回台北,趕晚上8點的通告。通告結束,11點多再回公司排練,凌晨1點才回家,因為體專早上5點要晨練跑1萬公尺,所以我3點就出門搭車去台中,幾乎每天都在車上睡覺。」張洛君仍清楚記得紅孩兒解散前一年,他每天都過著超熱血的運動員兼歌手生活,但也練就出他超強的體能,並開發出一條不同的主持之路。

張洛君最自豪的是擔任過迪士尼頻道多年的代言人,原本就不抽菸、不喝酒,更養成了嚴以律己的習慣,他出過個人專輯,也跨行演戲、主持,因為工作不斷,本來規劃好45歲退休,退休後去當NBA球評。

張洛君自組公司當導演多年。(記者王文麟攝)

●成立製作公司當導演 10年拍百部影片●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他在36歲時就嗅出演藝事業的危機,電視台為了節省成本,開始大量起用新人,讓他不得不改變退休計畫,成立製作公司,從自己開始改變演藝圈的環境。

張洛君把前20年賺來的錢都投入公司添購器材,不料這幾年攝影器材全面數位化,他又得重新買器材,讓他體會了當老闆的忙碌與辛苦,但也很驕傲這10年來拍了上百部影片,拍攝的足跡遍及世界各地,曾隨世界展望會去外蒙古拍紀錄片,還有到中國拍自行車影片,從北京騎到上海,又從昆明騎到香格里拉,邊騎自行車邊拍影片,挑戰自我。

講起開製作公司當導演的點點滴滴,張洛君有一籮筐的故事可以說,而且開公司每個月都有管銷費用,不能停頓,所以雖然前陣子忙著紅孩兒的復出排練,一排練完,他還是回公司熬夜做剪接工作,就好像當年台北、台中兩地通車唸書、工作一樣。

江湖路遙,既已詩心劍膽入江湖,大俠張洛君就再次策馬,陪張克帆、馬國賢、王海輪、韓志杰、湯俊霈等紅孩兒兄弟快意玩一回!

胡如虹(左)和她的藝人朋友張洛君。(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