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退居幕後14年 湯俊霈圓青春夢當演員

湯俊霈已遞辭呈,準備朝演員之路邁進。(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人生充滿了選擇,每個選擇都可以延伸出一條路,讓人看到不同的風景,有所收穫。

最近紅孩兒大張旗鼓的進行30週年復出計畫,10月初剛辦完一場音樂會,歌迷跟著紅孩兒的歌舞回憶青春,重溫追星的歡笑,曲終人散後,各自回到了日常生活的軌道,但對紅孩兒的成員湯俊霈而言,則面臨了人生新選擇,並且已做出了決定。

●遞辭呈 復出喜見希望之光●

「我已經跟公司長官說了,我會遞辭呈就做到10月底。」一向話不多的湯俊霈難得開口說話,說出來的話就有著沉沉的重量。

湯俊霈在電視台做了14年的幕後工作。(記者王文麟攝)

紅孩兒6個團員各有專長,湯俊霈當年以翻跟斗聞名,現在在其他團員眼中成了「爸爸擔當」,因為只有他當了爸爸,有兩個女兒,但也只有他結婚又恢復單身。

湯俊霈去年才離婚,還沒有習慣兩個女兒跟著媽媽,不在身邊的日子,甚至很自責個性太保守無趣,沒有辦法守住一個家,所以當張克帆提出紅孩兒的復出計畫,讓他低落平淡的生活有了重心,彷彿出現一道希望之光。

湯俊霈在三立電視台已做了14年的幕後工作,對於一個曾經走紅的藝人,從幕前走到幕後的過程,自然有過矛盾、無奈、尷尬的情緒,尤其是在攝影棚碰到昔日的團員張克帆、馬國賢來上節目,或是有其他藝人認出他,拍拍他的肩膀時,內心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失落。

●大打擊 婚變帶來改變動力●

「其實我在紅孩兒的時候就很想演戲,可是很沒有自信,退伍回來,剛好約也滿了,就決定放棄演藝圈,只是沒想到當過一段時間的有氧舞蹈老師後,又進了三立當攝影師,兜了一圈又回到演藝圈。」湯俊霈每天在攝影棚工作,就好像是一場現實與夢想的拉鋸戰,心裡的演藝之夢一直蠢蠢欲動,但個性保守的他,並沒有利用職務之便,找尋演出機會,反而不斷的壓抑自己,努力做一個正常的上班族,直到離婚,給了他改變的動力。

湯俊霈希望女兒能看到他在舞台上發光的另一面。(記者王文麟攝)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離婚或許沒有對錯,但必然造成衝擊,湯俊霈承認離婚對他打擊很大,深愛女兒的他,希望能讓女兒看到爸爸光采的一面,而紅孩兒的復出計畫正好給了他一個機會,他特別邀女兒來看紅孩兒30週年音樂會,小女兒在南部住校,那天沒辦法回台北,高三的大女兒來了,本來說第二天學校要考試,看完音樂會就要先離開,結果音樂會結束之後,大女兒還留下來和大家一起排隊跟紅孩兒合照,讓湯俊霈很開心!

●豁出去 蓄勢挺進演戲之路●

「我以前很保守,什麼都想兼顧,前陣子為了紅孩兒的復出做了很多的排練,雖然白天要上班,晚上還要排練很辛苦,可是我卻覺得整個人有活過來的感覺,所以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決定辭掉做了14年的工作並不容易,湯俊霈形容自己有一種豁出去的感覺,這種豁出去的感覺讓他臉上不自覺的揚起笑,那滿足的笑容,彷彿讓人看見了當年那個開心翻著跟斗的少年「湯湯」。

一個跟斗一頁年少青春,曾經未完的夢想,即使藏得再深,也終會爆發開來。

湯俊霈給了自己一個拚搏的機會,人因夢想而年少,不枉此生。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湯俊霈。(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