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劭華東京獨立電影獎稱帝

龍劭華拿下日本最高榮譽獨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華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龍劭華今年雙料入圍金鐘戲王、男配角聲勢正旺,在頒獎典禮前夕傳來喜訊,他主演的華視電視電影《忘川》拿下日本最高榮譽獨立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最佳編劇2項大獎。龍劭華得知拿下最佳男主角獎,他說:「謝謝導演,讓我在國際上揚眉吐氣!」對於在國際獎項中脫穎而出直呼榮幸。

龍劭華在《忘川》中因犯下殺人案逃亡,隱姓埋名成為官二代的保鏢,在30年法律追訴期屆滿之際,意外在搖頭派對上與親生女兒相遇,送嗑藥昏迷的女兒到醫院急救,父女面臨生離死別。龍劭華說:「以往拍戲都比較外放,肢體語言、臉部表情都比較多,這次角色比較沒有七情六慾,肢體語言也比較少。」是他以往少嘗試的演出方式,比較深層、內歛。對於這次沒有以《忘川》入圍金鐘迷你劇戲王,他也笑喊:「有入圍另外兩個大獎已經很滿足,應該留點機會給別人。」

《忘川》國際上獲獎連連,包括日本最高榮譽獨立電影獎的2項大獎、美國獨立電影獎的卓越獎、義大利奧尼羅影展的最佳導演獎,已累積4項大獎,對於屢獲國際影展肯定,導演楊孟嘉說:「原本以為只要獲得一個國際獎就很滿足了,沒想到累積了4項,非常感謝各國影展評審的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