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精雕細琢‧愛的篇章:Van Cleef & Arpels羅密歐與茱麗葉

Maiolica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一種義大利彩釉陶器,此項鍊以Maiolica為靈感,一顆重達42.86克拉的藍寶石,有著深邃如絲絨的藍調,呼應Maiolica陶器的幽藍色澤,藍寶石採用祖母綠形切割,由兩行美鑽蕾絲牽繫,外側一行以長方形切割技術雕琢出流暢線條,內側一行則為雪花式鑲嵌美鑽,線條在頸間形成蝴蝶結圖案,是文藝復興時期最流行的裝飾。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說到愛情故事,沒有比莎士比亞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更為經典,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曾在2003年推出仲夏夜之夢系列致敬莎士比亞,今年頂級珠寶以《羅密歐與茱麗葉》為主題,搭配文藝復興時期華美服裝帶來的靈感,不論是抽象或是具象的設計,都貼近經典劇作的精髓,以珠寶重現淒美愛情故事的經典橋段。

成雙成對的胸針,是這系列最生動的作品。羅密歐的藍色罩袍鑲嵌藍寶石和青金石,褲襪以白K金搭配黑色漆藝,掛在腰際的鑲鑽佩劍,彰顯羅密歐的勇氣和堅毅,向心上人獻上的花束以淡紫色藍寶石鑲嵌;茱麗葉的泡泡袖曳地長裙以拋光黃金雕琢而成,綴以璀璨的凸弧形橙色藍寶石、石榴石、紅寶石和鑽石。Van Cleef & Arpels Romeo & Juliet胸針,兩枚胸針一藍一紅對比,象徵羅密歐的卡帕萊特家族和茱麗葉的蒙特鳩家族。

「樓台會」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最著名的場景,兩人隔著樓台互訴衷情最為經典,這枚胸針以祖母綠、沙弗萊石和鑽石的豐富色調,打造樓台上垂墜的常春藤,陽台和窗戶也鋪滿寶石,就連隱密的側面亦不例外,重現浪漫約會場景。Van Cleef & Arpels Balcone胸針。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背景就在義大利北部的維洛納(Verona),這款手鐲以著名的維洛納噴泉為靈感,兩顆總重超過100克拉的梨形海藍寶石,呼應噴泉的湛藍剔透,藍寶石、鑽石、祖母綠和黑色尖晶石點綴其間,圓形及特別切割的寶石交織出閃爍的弧線,令人聯想起粼粼的噴泉。Van Cleef & Arpels Fiore手鐲。

不論在東方或西方,石榴都有吉祥寓意,多子特性象徵家族繁盛興旺,在文藝復興時期,石榴多用於結婚聘禮,寓意兒孫滿堂。梵克雅寶利用雕刻玫瑰金打造精巧石榴,弧形的表面以閃爍的鏡面拋光工藝潤飾,綴以複雜細緻的鏤空飾紋,玫瑰金石榴周圍鑲滿美鑽、紅寶石、錳鋁榴石及黃色藍寶石,以溫暖的色調刻劃石榴的種籽。Van Cleef & Arpels Grenata胸針。

圖片提供/Van Cleef & Arpel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