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校曝光千人沸騰致自由 主角哭到發抖

導演徐漢強(右起)、演員王淨、曾敬驊、李冠毅昨一同出席《返校》首場放映,高舉片中標語。(影一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改編自同名暢銷遊戲的台片《返校》,昨舉辦全台首場千人試片,除了驚悚劇情,更直戳白色恐怖時代下受政府壓迫的人民,對於「自由」的追求與渴望有多麼不易。不僅觀眾看到動容,男女主角王淨與曾敬驊更哭到發抖,映後分享還當場飆淚,首度執導長片的導演徐漢強也感性表示「這是專屬於台灣人的故事」。

曾敬驊在《返校》飾演的魏仲廷慘被刑求,忠實呈現當年白色恐怖受難者經歷。(影一提供)

該片耗資9000萬拍攝,描述王淨飾演的「方芮欣」與曾敬驊飾演的「魏仲廷」在暴雨中的校園甦醒,但校園已逐漸從熟悉的世界剝離,在鬼魅橫行的異域,被迫面對可怕的真相。曾敬驊在片中因參與學校的地下讀書會遭刑求,透露拍攝前也曾和當年白色恐怖的受難者會面,了解當年所經歷的一切感受,所以在演出時格外入戲。

片中一句「請平凡而自由的生活吧」的對白,甚至映後發送「返校月餅」內藏「致自由」的紙條,都道盡現在台灣所擁有的自由是多麼可貴。徐漢強最後也強調:「不要忘記過去發生過的一切,更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自由,這就是《返校》核心價值,從遊戲到電影都是。」《返校》20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