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尼斯影展開幕 是枝裕和偕2大影后走紅毯

是枝裕和(中)率凱薩琳丹妮芙(左)、茱麗葉畢諾許兩大影后,一同出席威尼斯影展開幕紅毯。(歐新社)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76屆威尼斯影展於台灣時間昨凌晨由是枝裕和執導的開幕片《真實》(暫譯)揭開序幕,該片不僅是枝首度執導法語片,更集合凱薩琳丹妮芙、茱麗葉畢諾許兩大法國影后,丹妮芙在記者會上表示,拍攝中的翻譯交流是一次「獨特而複雜」的經歷,「能和是枝導演合作拍攝很幸運」。

是枝透露劇本源自他2003年就完成的舞台劇劇本,當畢諾許向他提出合作邀約,才讓電影逐漸成形,為此他特別致上謝意。丹妮芙和畢諾許在片中飾演關係緊張的巨星母親與編劇女兒,是枝再以擅長的細膩手法來處理親情與家庭關係,讓兩位主角在歷經多年的不諒解、爭執及宣洩後,最終重拾母女之情,是枝也形容該片將「兩位偉大的法國女演員聚在一起」。

提到用外語拍攝,是枝說自己透過互動和演員建立信任感,而開幕片放映後反應不俗,也讓他鬆一口氣:「開幕是決定影展開始的重要環節,我覺得我完成了這個任務。」第76屆威尼斯影展已於即日起至9月7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