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櫻花開了》重拾親情 家有失智患者感觸深

《櫻花開了》描述一個家庭面對家人罹患失智症的困難和勇氣。(春暉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訪

導演田中光敏很喜歡台灣,電影的版權一拿到手馬上來台灣上映。(記者胡舜翔攝)

88父親節,日片《櫻花開了》暌違5年在台灣上映,但片中藉失智症爺爺描述家庭關係,更加切中目前全球高齡化國家處境。導演田中光敏表示,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帶給家中有類似情況的人們,更多安慰和勇氣。

電影中的家庭成員,內心複雜糾葛,患失智症的爺爺迫使他們面對各自的心魔、愧疚和感激;在一趟追尋記憶的家庭旅行中,重拾親情,格外符合父親節氛圍。

田中光敏當時得面對老中青三代演員,為了讓演員建立起「親人的感覺」,特別由東京發車一路前往外景地美濱町,長達1000公里的旅行,途中泡溫泉、吃飯、嬉笑甚至鬧彆扭,真的像是一家人。當時一行40部車,浩浩蕩蕩至今無人能及。

《櫻花開了》改編自小說,作者的父親是失智症患者,其實田中在拍攝此片時,母親也失智,電影拍完後兩年母親過世,讓他感觸很深。他說,母親住在北海道,當時是姊姊在照顧,他可以了解姊姊的壓力,因此也希望藉由電影,帶給照顧者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