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問道》為弘法走鋼索 報名金馬獎

紀錄片《少年問道》描述4名修道青年展開一場600公里朝聖之旅,無懼中國打壓報名角逐金馬獎。(海鵬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6屆金馬獎報名昨截止,因去年典禮上的台獨言論,傳中國有意阻撓中國片參賽,不過描述4名修道青年展開一場600公里朝聖之旅的紀錄片《少年問道》為了弘法走鋼索、甚至甘冒政治敏感,報名角逐金馬獎。

該片由出身北京電影學院的導演朱昱及張曉波聯合執導,兩人除全程掌鏡,也與4名修道青年同樣忍饑受寒,展現驚人毅力。除了報名金馬獎,朱昱也對取材道教、已在中國票房大賣11億人民幣(約台幣49.67億元)的動畫《哪吒》不以為然,更重批該片「劇情荒腔走板,畫風妖氣衝天」。她並發願,如《少年問道》幸運提名金馬,她將率演員來台與台灣電影界及道教界進行交流,未來更希望來台拍攝相關題材。

而金馬執委會昨也公布今年線上報名件數,目前以685件再創歷年新高,顯示中國阻撓也不影響報名人數,執委會也表示,由於報名相關資料檢查尚在進行中,最終報名數字將於10月1日入圍名單記者會一併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