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可元禁慾10天 拍情色戲濕漉漉

王可元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直呼很開心演技獲肯定。(記者邵浩瑋攝,服裝提供:rag&bone)

記者吳琬婷/專訪

王可元在《情色小說》中突破尺度、大膽裸體演出。(台北電影節提供)

30歲演員王可元今年憑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的殺人犯一角打開知名度,又因演出導演林孝謙執導短片《情色小說》裡的小兒麻痺作家,獲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提名,演藝事業逐漸嶄露頭角。王可元在《情》片中突破尺度、大膽裸體演出,和女主角黃采儀更有情慾床戲,他透露,導演要求他的開拍前嚴格禁慾10天,「透過生理限制開啟心理的感受,果然在上戲後,身心的感官反應都能真實演繹。」

●視裸露為藝術 突破拍攝尺度

問他接拍前難道沒有顧慮嗎?王可元笑說:「我覺得我的人生需要一點突破。」他談的不僅是拍攝尺度的突破,更是他透過劇本學著「正視自己的慾望和黑暗面」。他也認為「演員是用身體工作的職業」,擁有身體自主權,所以即使沒穿衣服也不必感到害羞,視裸露為藝術的一部分。

王可元在《情》片與黃采儀有親密演出,他表示幸好和黃采儀是舊識,「我們對彼此很放心,建立了百分之百的信任感」,因此兩人床戲開拍前也沒做太多的溝通,以出其不意的互動拍出情慾寫實感。回想拍攝過程,他印象最深的是,在片場他幾乎都是衣不蔽體的狀態,但卻一點也不清涼,由於拍攝期正值大熱天,他打趣說:「身體全是濕漉漉一片,拍戲比運動還累。」

對於這次入圍北影新人獎,王可元直呼:「第一反應是不可置信。」他坦言,自出道以來,演藝之路走得並不順遂,經歷過不少冷嘲熱諷,甚至曾被人當面說「你不行啦」、被嫌長得不夠好看,感性說:「這個提名對我的演員生涯是一個肯定,也是一個鼓勵,讓我有動力繼續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