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頒獎》Jolin雙金年度大贏家 開心擁抱緋聞網友阿信

蔡依林的《玫瑰少年》獲得年度歌曲開心擁抱頒獎網友阿信。(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金曲採訪團╱台北報導〕「Jolin」蔡依林以《Ugly Beauty》奪下金曲獎的年度專輯與年度歌曲,與林憶蓮、廖士賢、雅維.茉芮都獲2座大獎,她從陳奕迅手中拿下年度專輯肯定,激動直呼,不敢相信經過20年,她還站在這裡,得獎對她來說就像階段性的插旗概念,「還是有歌迷願意聽我唱歌,被我感動,人生被改變。這張專輯讓我了解,做歌手的熱情跟樂趣是什麼,是我的轉捩點。」

蔡依林的《Ugly Beauty》獲得年度專輯和年度歌曲兩大獎。(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Jolin、林憶蓮本屆金曲都入圍了7項,交手後各自拿下2座獎項打成平手,Jolin先以《玫瑰少年》奪下年度歌曲,她上台擁抱了緋聞男友阿信,引起全場尖叫。

金曲獎得獎名單

她感性地說:「謝謝製作人剃刀、我的緋聞『網』友阿信,讓這首歌充滿了生命力,也再一次謝謝剃刀把葉永鋕的故事介紹給我。葉永鋕提醒了我,在任何情況,我都可能成為某種少數,所以要用同理心去愛身邊的人,這首歌獻給他,也獻給認為自己沒有選擇、沒有機會的人,請你一定要支持你自己。」

Jolin多年來為同志平權發聲,透過音樂紀念葉永鋕,並透過他的故事,喚醒大眾對多元性別議題的重視,別具教育意義,獲獎可謂實至名歸。而製作人剃刀蔣也表示:「跟Jolin寫歌非常好玩,我們討論出很多旋律的可能性,總之,這首歌獻給所有自由的靈魂。」

Jolin談到這張專輯是她歷年來花最多心思去了解自己的作品,裡面有許多她想表達的理念,身為女性的她更鼓勵歌迷:「你想說出真心話,就一定要大膽的說。」壓軸奪下大獎掀起了典禮高潮,她不忘感謝了幕後團隊與經紀人,坦言:「我很遺憾沒有拿到最佳MV,但我真的非常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