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偶像變老闆 阿緯翻轉人生「吃」得開

阿緯3年開了6家店,還生了一女一兒,生產力驚人。(記者陳奕全攝)

文/胡如虹

俗話說10年一大運,每隔10年人生會有一個大轉變,你可以把握10年大運的機會來一個翻轉人生,也可以隨波逐流,決定權就在你手上。

●棒棒堂爆紅 當了藝人才學當藝人●

「阿緯」劉峻緯在20歲跟30歲各做一個重要的選擇,人生風景從此大不同。

他在20歲的時候選擇參加《模范棒棒堂》的錄影,沒想到成了棒棒堂偶像團體的一員,一腳踏進了演藝圈,也讓他開始做起了武打明星夢,一心一意想成為武打演員。

棒棒堂當紅時,曾在小巨蛋、紅磡體育館開過演唱會,6棒所到之處都是歌迷的尖叫聲,阿緯形容在當藝人的前3年過得很渾渾噩噩,根本不知道價值是什麼,每天醒來就是上通告。

「那時候化妝師都有我們宿舍的鑰匙,清晨5點多化妝師就來宿舍幫我們化妝,我們都還在睡覺,人家說躺著化妝不好,很像屍體,但我們沒有在管的,因為都已經快掛了,一醒來妝跟髮型都弄好了。」阿緯仍清楚記得當年忙到沒有時間睡覺的生活,根本還沒有準備好就當了藝人,可以說是當了藝人之後才開始學做藝人。

棒棒堂6個團員歷經兩次的拆夥改組,從當紅到不紅,6位團員各自分飛,讓阿緯體醒悟了藝人的不確定性,「你有時候做了很多努力不一定會成功,有時候碰的一聲就成功了」,能否成功除了努力跟實力之外,更多時候需要的是運氣。

阿緯從偶像藝人變成餐廳老闆,夢想大轉彎。(記者陳奕全攝)

 ●士林甄子丹打退堂鼓  轉換跑道開餐廳●

很會跳舞的他,最大夢想是當武打明星,雖然他很努力的練身手,不時以「士林的甄子丹」自居,希望有一天能遇到伯樂,像甄子丹一樣打出一片天,但終究還是沒能如願。

阿緯常自嘲電影《激戰》是他武打明星夢的代表作,「我演張家輝年輕時候,只有在他回憶的時候會出現,那是我曝光最短,卻成為我的代表作的作品。」

因為武打明星夢難圓,加上想早一點把女友豆豆娶回家,阿緯終於決定放下武打明星夢,轉換跑道開起餐廳,也開啟了他另一個10年大運。

 阿緯是威廉、敖犬、小煜、王子、小傑6棒中最早結婚的一位,誰也沒想他在30歲結婚後,短短3年引進了香港點點心、興記菜館、太興茶餐廳3個品牌,開了6家店,有400個員工,還生了一女一兒。

團員威廉、小煜從叫他「阿緯」、「緯哥」 到現在稱他「緯爺」,天天問他什麼時候開放股份給他們入股,讓阿緯講到這都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笑。

以前的阿緯反應很快,很會練肖話,這幾年他腦筋還是動得很快,講話還是很幽默,但卻把重點都放在餐廳管理跟行銷上,一遞出董事總經理的名片,講起餐飲管理來頭頭是道,他的改變跟成長一目了然。

阿緯開餐廳親力親為,試菜、巡店半點都不馬虎。(記者陳奕全攝)

●從緯哥到緯爺 從不懂到全盤掌握●

阿緯承認很多藝人沒有辦法過一般人的生活,因為有太多的東西都是經紀人在幫你招呼,被保護得很好,他也是在決定開店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什麼都不懂,要去香港跟廠商談,連怎麼訂機票都不會,突然傻眼,原來自己已經跟社會有一點脫節,才慢慢的去學習,現在覺得什麼事都可以自己來的生活管理才是正確的。

看著阿緯認真的試菜、巡店,在店裡熟練的招呼客人,偶爾碰到客人要求拍照,很nice的跟客人合照,發現他把藝人跟餐飲管理者的角色調整得很好。

堅持夢想很好,但夢想也可以轉彎!

如果阿緯一直堅持他的武打明星夢,可能到今天還是懷才不遇,還在等待機會,但娶了漂亮的賢內助豆豆,現在他把夢想轉一個彎,不但學習長成,找到了另一片天空,也找到自信,人生多美好!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阿緯。(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