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學友《人間道》疑諷六四 被中國下架

張學友1990年演唱的《人間道》,觸及中國敏感神經,被音樂平台中國區下架。(環球音樂提供)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歌神」張學友在歌壇地位舉足輕重,但觸及中國敏感神經,也難逃被下架命運,近日有網友挖出,張學友1990年為電影《倩女幽魂II︰人間道》演唱的主題曲《人間道》,歌詞「少年怒,天地鬼哭神號,大地舊日江山,怎麼會變血海滔滔。」疑似暗諷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因此已被某國際音樂平台中國區下架。

這首歌推出時間正好是六四事件發生的隔年,時間點很巧合,歌詞內容用來描寫當時的流血衝突情況也吻合,有網友表示,電影本身就有嘲諷時政的意涵,歌曲被如此解讀也合理,但也有人認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對此張學友所屬公司環球表示:「不清楚,要問音樂平台。」但該平台至截稿前無回應。除了張學友,先前支持香港「佔中」運動的達明一派所有歌曲也全被下架,他們透過經紀人表示「不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