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赤手登峰》甫擒奧斯卡 華裔導演開拍環保紀錄片

《赤手登峰》導演金國威(左)及製片柴瓦沙瑞莉夫妻檔剛獲奧斯卡肯定,已著手下部作品。
(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懷俄明州連線報導〕由華裔導演金國威和製片妻子柴瓦沙瑞莉夫妻檔執導、製作的紀錄片《赤手登峰》,勇奪第91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瓦沙瑞莉昨受訪時表示,得獎瞬間彷彿時間靜止、掉入四維空間,「沒有任何言語能描述當時感受,真的難以置信!」金國威則說當初沒抱期望,「有點像做夢,只不過是來真的!」

瓦沙瑞莉直說,打從「決定」拍片的那一刻就相當困難,「一旦我們承諾了,就會專注在製作電影時需要做的事情上」。目前兩人正在製作一部關於「北臉」創辦人遺孀克莉絲湯普金的紀錄片,除了描述當代最偉大的環保主義者,「同時也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她也表示,不管有沒有獲獎,製作下一部電影都會備感壓力,「當有人信任你說的故事,你就會有壓力,因為觀眾為什麼要相信你?這就是拍攝紀錄片最大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