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林柏宏自信追愛 以東方炻為愛情導師

林柏宏拍了第一部電影就愛上演戲了。(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我很喜歡看林柏宏演戲,不是科班出身的他,卻是天生的演員,演戲的細胞一經啟動,便潛力無窮,演什麼像什麼。

他的第一部電影《帶我去遠方》就以生動自然的演技入圍了台北電影獎的最佳新演員跟男主角,2016年更以《六弄咖啡館》的「蕭柏智」一角拿下了金馬獎男配角獎,看《六弄咖啡館》的時候覺得他根本就是嘻皮笑臉、吊兒啷噹,卻又非常講義氣的「蕭柏智」;但最近看了他在古裝劇《小女花不棄》裡飾演苦追「花不棄」林依晨不成的「東方炻」,又覺得他活脫就是那個亦正亦邪的「東方炻」,演戲非常有層次。

●在《遠方》找到夢想 確立人生目標●

其實從19歲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比賽被導演傅天余發掘拍電影,林柏宏就展開了意想不到的演員人生。

在還沒有演電影《帶我去遠方》之前,林柏宏形容自己就像《六弄咖啡館》裡的蕭柏智, 是一個對人生沒有夢想,只喜歡唱歌、吃喝玩樂的臭男生。

沒想到一部電影啟發了他對演戲的興趣,讓他找到了人生的目標,立志一輩子當演員,接拍了多部電影、電視劇,甚至還從7萬人中脫穎而出,通過《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的徵選,獲邀前往好萊塢客串電影中的一角,雖然最後他的戲分被刪光,但是去好萊塢拍片的經歷,卻讓他開了眼界,看到好萊塢電影工業的專業、精緻度,成了人生最特別的經歷。

●客串《變形金剛4》 好萊塢震撼奇遇●

多少人了演了一輩子的戲都沒有機會到好萊塢拍片,林柏宏已算奇遇,所以當外界為他打抱不平、安慰他時,他絲毫沒有任何的挫折感,講起去芝加哥拍片的過程,仍然雙眼發亮、露出招牌的酒渦興奮的笑著說:「拍電影前受訓那兩個月,從好萊塢導演跟表演老師身上學到很多,我演開車的戲,拍那場戲之前,製片組還帶我去芝加哥市中心繞一圈,前面還有前導車帶我,正式開車的時候是在隧道裡,開到終點,我才知道其他車子都是賽車手在開車,我後面開車的人是開《玩命關頭》的車子,開對面那台車的是開大黃蜂的人,他們拍戲可以做到這麼細緻,這些眼界就夠讓我震憾。」

如果沒有演戲,師範大學化學系畢業的林柏宏,現在應該是國中化學老師,閒暇之餘去看電影,而不是在銀幕上表演。

林柏宏難忘演「東方炻」追不到所愛的挫折。(記者潘少棠攝)

「表演的時候,角色的戲劇張力很強是一件很棒的事,但我們的生命一直承受這種戲劇張力,其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很多拍戲的負面情緒都必須自己消化,這也是演員辛苦的地方。」林柏宏說演員所有來自工作上的情緒,角色的好與壞都只能自己去承擔、告別,一定有比較孤獨的時候,但是當演員最大的快樂也是來自於經歷不同的人生,跟這個世界有更多的連結,因此而認識更多不一樣的世界。

●最像蕭柏智 最難忘痴情東方炻●

就好比他如果沒有演「東方炻」,永遠不懂天之驕子的感覺,那種無所畏懼,只要一聲令下,所有人都得聽他的,還有一個人可以隨時使喚,但天之驕子也有挫折的時候,他喜歡的女生不一定追得到。

演過那麼多角色,林柏宏覺得「蕭柏智」最像他自己,但「東方炻」這個角色最難忘,因為拍戲時每天的心情都很難過,拍完後還意猶未盡的說:「很難有人對愛情可以投入到這種程度,每天被自己愛的人給拒絕,卻還是那麼有自信,我覺得我要學習他在愛情上的堅強!」

每一個戲劇的角色都是一面鏡子,都像是一場心靈的洗禮。我想對演員與觀眾而言,應該都如此,這就是戲劇的魅力!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林柏宏。(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