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開心果陳漢典 喜歡挑戰異樣眼光

陳漢典自稱是跳唱歌手,跳得比唱得好。(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懂得自嘲的人通常是團體中的開心果,尤其是現代人生活、工作太沉悶,需要解壓,懂得自嘲娛人,自然會受歡迎。

陳漢典看準了這一點,從綜藝咖變身歌手,推出了兩首歌的單曲,走的就是自嘲娛人的歌路。

●話題取勝 賈塞風格逗笑討打●

「別人是唱跳歌手,我是跳唱歌手,跳得很好,唱歌有很多的進步空間,我每一次都在進步,所以你一定要看,才會知道我進步到哪裡。」一開口,陳漢典就發揮綜藝咖本色,玩起文字遊戲,主打歌更是拿他的口頭禪「先不要」來作文章,無時無刻都可以打歌。

這是綜藝咖變身歌手的優勢,但也是綜藝咖跨行當歌手的難處,不容易讓人把他當成專業歌手。

聰明的陳漢典當然懂得自己的優勢與劣勢,所以直接把劣勢變成優勢,推出的兩首單曲都以話題取勝。

陳漢典有張大眾臉,新歌還拿他的大眾臉來作文章。(記者潘少棠攝)

聽他唱洗腦歌曲《愛情有你》,歌詞中那一句「跟醜男在一起你會變美麗」,我忍不住笑出來,這種把妹的情歌,真的很有「笑」果。

我誇他歌詞寫得很有趣,他得意的說,這首歌完全是他的心情寫照,大家都說他長得很像光良、哈林跟林志穎,他就寫了「長得大眾臉也不是我願意」,把這首歌設計成賈斯汀的帥氣跟南韓江南大叔PSY的有趣,所以簡稱就是賈塞(PSY)風格。

他一說完,自己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笑他應該是那種很逗女生開心,但女生又很想打他的男生。

「打我的也有,妳知道打是情罵是愛,就奠定了基礎。」陳漢典反應很快的接招,還自稱他的綽號就是開心果。

●絕不服輸 不會只出一張單曲●

但開心果其實也有他的內心戲,陳漢典說他只有幽默感能撐場面,而這幽默感也是他的保護色。

演藝圈競爭激烈,要從眾多綜藝咖脫穎而出,陳漢典不但要認真做功課,也要夠堅持,才能找到自己的定位。

他說他很喜歡周星馳的《喜劇之王》,那個臨演的故事很打動他,電影有一句很經典的話「我就算演一個屍體我也要演得淋漓盡致」,連演屍體他都可以加戲,都覺得自己是很重要的。

「在那個moment,那一場他就是主角,沒有他還真不行,有給我很大的啟示,先不覺得自己是微不足道的,或是做不到,先不要這麼早下定論,所以我的『先不要』不只是口頭禪,還有另一個比較深的

含意就是先不要否定自己,或是先入為主下定論,就好像現在這個社會,大家看到什麼就當起正義魔人開始罵,其實可能你看到的不是真相,只是一部分,是你斷章取義把它放大。」 陳漢典難得認真的講起內心話,又忍不住打起歌來,不忘他最近的工作主題,12年來受到的綜藝訓練,早已內化到他的舉手投足間。

諧星變歌手,難免被質疑他是玩票性質,是來鬧的。陳漢典說,外界的質疑,他當然會緊張,但這也是好事。「我有跟公司講,我不會只出這一張單曲,會繼續做下去,你質疑我,我會證明給你看。」陳漢典喜歡挑戰別人異樣的眼光,不服輸的個性是他勇闖演藝圈的基底。

不管你認不認同陳漢典唱歌表演,看著他穿著復古鮮艷的造型在電視上跳著Old School Hip Hop,高唱「先不要討厭我…」忍不住被他牽引住視線,就藝人本色來說,歌手陳漢典已經成功了。

陳漢典自嘲是醜男,女生跟他在一起都會變漂亮。(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