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雅雯活菩薩 志工當正業演藝是副業

詹雅雯熱心公益,曾在醫院開唱,造成轟動。
(雅雯感恩志工團提供)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51歲的詹雅雯素有「勞工天后」之稱,她篤信佛教、立志行善,早在2004年因《想厝的人》獲得關注前,就已擔任志工多年,當時她受訪就表示:「以前唱歌是為了賺錢,現在唱歌是為了結善緣」,不太要求演唱酬勞,最大的願望就是將唱酬以父母的名義捐給慈善機構。

詹雅雯幫弱勢鄉親蓋房,除了親自監工,也勞動幫忙。(雅雯感恩志工團提供)

事實上她的確做過許多大大小小的善事,去年1月她因認養家扶中心的貧童滿20年獲得表揚,她透露從小住在雞寮,國小打工、國中畢業就開始工作,仍無法償還家裡的債務,後來靠參加歌唱比賽拿獎金貼補家用,經歷過省吃儉用的困苦生活,讓她更能感受弱勢家庭的辛苦,她說:「演藝工作已變成副業、志工才是我的正業。」

詹雅雯(右)去年認養家扶中心孩童20年,還獲得表揚。(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詹雅雯也在2015年自組「感恩志工團」,號召上百名的無酬志工,在高雄、台中幫低收入戶蓋房子,同年3月,她在台中為一場大火燒掉視障林先生一家賴以為生的住處,重蓋房子,親自戴上安全帽,在工地鑽洞、綁鐵絲,甚至拒絕公益捐款,自掏百萬台幣買單。

除了蓋房子之外,詹雅雯今年7月也頂著豔陽,率領百名志工,為彰化鹿港80歲的獨居黃老先生,修繕在荒煙漫草中的祖厝,還幫黃老先生打造新馬桶,讓他上完廁所後,不用再從外面提水進來沖,相當暖心。

號召志工外,詹雅雯也不忘以歌聲帶給罹癌的病友們力量,前年8月曾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小型個唱,她說:「他們不方便出來聽演唱會,我就進醫院唱給大家聽。」現場800人的座位,湧進超過1000名聽眾,熱烈程度讓詹雅雯相當驚喜,直說:「我無法改變病友身體不能自主的事實,才想藉助音樂的力量,讓大家的靈魂更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