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王笠人賣出第1首創作 意外變歌手

王笠人創作先在偶像劇出現,醇厚嗓音娓娓訴說著愛情,特別撩人。(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幾年前看《致,第三者》電視劇時,覺得片頭曲《如果我們再相遇》的女聲很迷人,醇厚又清亮的嗓音娓娓訴說著錯過的愛情,旋律跟文字滿是濃烈的感情,聽著聽著就跟著走入回憶,心湖餘波盪漾。

因為很喜歡那首歌,我還特別去打探這個詞曲都自己寫的歌手王笠人是誰,把王笠人這個名字給記住了。隔了2年,又聽到她唱了《我的男孩》插曲《我依然是我》,詞曲依然是她的創作,歌聲也依然醇厚動人,而且依然只聞聲不見人,對王笠人更加好奇。直到今年底王笠人出了個人專輯,終於見到個兒很高,長相清麗的王笠人。

●如果我們再相遇 翻轉人生●

一見面,她就自招:「我的人跟我的歌是不是有點矛盾?大家看到照片的時候都覺得我有點距離,不太好接觸,其實我私下很好相處。」

王笠人真的很好相處,一坐下來聊起踏入歌壇的過程,就像她寫的歌詞一樣,故事精采,滿是感情,臉上總是帶著笑容。

她說其實她並沒有要當歌手,因為歌手的路太多變數,理智決定還是以創作為主,沒想到她第一首賣出去的創作《如果我們再相遇》,就被《致,第三者》的製作人王珮華指定要這個唱DEMO的女生來唱,讓她從幕後創作人變成了歌手。

25歲的王笠人形容自己是一個非常理智的人,還說:「不理智怎麼活到今天,怎麼在國外活10年。」

王笠人是南京人,小學5年級就到英國倫敦讀書,中學又轉往澳洲唸書,在國外待了10年才回到南京,照理講,她應該只有5年級的中文程度,但是她寫的歌詞文字洗練,敘述性極強,一點兒也不像只唸到5年級的中文程度。

王笠人說這部分要感謝她媽媽,雖然11歲就讓她一個人胸前掛著牌子、拎著行李搭飛機到倫敦讀書,但是媽媽怕她忘記中文,每天都跟她寫email,透過每天一封信,她告訴媽媽她遇到什麼事情、怎麼去解決、學習和成長到了什麼,媽媽也會在信中寫一些生字跟成語教她。

「媽媽算是我那3年的中文老師,所以很多人說我媽媽狠心,那麼小就把我丟出去不管,其實她沒有,她更格外的用心。」王笠人的好文筆就是跟媽媽每天寫信練出來的,當然一個人在異國求學,面對陌生的環境和文化,也練就出她理智、獨立、堅強的個性。

王笠人笑說長這麼大,還沒有聽過比她更誇張的求學經歷,尤其是11歲時媽媽剛送她去倫敦唸書那一段。

「我媽要離開時就像下樓買個報紙、牛奶一樣輕鬆,跟我揮揮手,那時候我正在餐廳打飯,一看到媽媽要走,我崩潰了,衝到外面跪在地上求我媽不要走,因為我唸的是天主教學校,很多修女看到這一幕都哭了,我的監護人也哭了,但我媽從頭到尾都沒有看我一眼,她的頭一直仰望天花板,我泣不成聲只聽到我媽最後跟我說一句『時間差不多了,走吧!』就跟我的監護人走了。」

離別這一幕的恐懼與悲傷,一直深印在王笠人心裡,長大後,她還忍不住問媽媽當年怎麼可以如此狠心不看她一眼就走,結果媽媽告訴她:「如果當初看了妳一眼,我就走不了,一定會把妳帶回去。」

●漂泊10年 發片迎接新旅程●

王笠人光是求學的經歷就有長長的故事可以講,很少人從幼稚園3歲就開始住校,11歲便隻身前往異國唸書,語言不通、舉目無親,走過的日子有多孤單、寂寞可想而知,難怪她會如此擅長用文字來抒發情緒。

我說她有一個漂泊的人生,顯得獨立而早熟,她承認一直在漂泊,讓她不像25歲的女生,而漂泊成了她人生很寶貴的財富,只是問她還想不想再去漂泊,她苦笑說:「我經歷過了,也夠了,接下來的人生也不需要再去漂泊才能學到什麼新的東西,而是人生另一個階段,譬如發片就是人生另一個新的旅程。」

聽了王笠人漂泊10年的故事,再聽她的歌,更加耐人尋味。

王笠人出道聞聲不見人,今年才推出個人專輯。(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