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江美琪20歲差點退出歌壇 明年感恩開個唱

江美琪20歲時面臨歌唱事業危機,差一點就要退出歌壇。(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有時候,我們以為做了一件好事,幫了別人,沒想到卻讓對方感覺很受傷,埋下了心結。

同樣地,有時候我們覺得別人做的事情就是在傷害你,但其實對方並沒有惡意。

我就曾經因為寫過一篇獨家新聞,讓「小美」江美琪記很久,我都不知道,還好有一次她跟光良聊天,無意間聊到我曾傷害她很深,光良覺得我不是會故意傷害她的人,我們才有機會化解誤會。

「我那時候超怕妳!每次要跟妳見面都很害怕。」小美現在可以很輕鬆地跟我說出她當時的心情。

我則忍不住問她:「妳為什麼都沒有跟我說呢?」

小美大笑說:「我那麼怕妳,怎麼跟妳說。」

因為有過這個美麗的誤會,這幾年反而讓我跟小美拉近了距離。

●敘舊 笑看當年解約危機●

尤其是她最近在準備明年1月12日的《我愛江美琪》出道20週年演唱會,重新整理舊資料,又跟發掘她的維京唱片老闆姚謙碰面敘舊,這段往事更加鮮明。

江美琪差一點就在20歲退出歌壇。

當年才20歲的她,因為前兩張專輯成績都不如預期理想,姚謙決定如果她第3張專輯《悄悄話》再沒有賣超過10萬張,就跟她解約,不再幫她出專輯,我一直很喜歡小美的歌聲,覺得她的嗓音有一種獨特的溫度跟質感,如果就這樣沒有了出片機會實在太可惜了,就把這件事寫出來,請歌迷一起來「搶救小美」,結果引起很大的迴響,小美那張專輯破了10萬張,解除了解約的危機。

我一直以為我幫了小美,沒想到她卻覺得很丟臉、很受傷。

事隔19年,江美琪才跟我說,當時根本不知道我是在幫她,反而因為新聞標題,讓她開始對唱歌很沒有自信,那陰影一直留在心裡很多年。

但她承認在開始要錄製第3張專輯之前,謙哥(姚謙)確實有找她面談,一坐下來就問她:「妳有沒有想過,如果不唱歌的話要做什麼?」然後把公司可能不會再幫她出唱片的事告訴她。

「所以我寫的新聞都是真的,那妳怎麼說?」我一邊好奇她的反應,一邊也再次強調當初我寫的新聞不是空穴來風,並非刻意傷害她。

小美突然皺著眉頭說:「謙哥一講完我就哭了,因為我完全無法思考,我說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無法想像我19歲出了2張專輯,20歲出第3張專輯就拜拜了!」

她一講完當時的反應,在場的幾個人都笑翻了。

這些螢光幕前看不到的漏網鏡頭跟小故事,隨著時光流轉,當年的眼淚跟害怕都變成了珍貴的回憶。

●開唱 20週年最美好時機●

「如虹姐,我到現在還是很好奇,如果當時沒有賣好,就真的沒有下一張專輯了嗎?」小美一臉好奇的看著我,我忍不住逗她:「應該真的不會有。」

「啊!還好第3張專輯有搶救成功,很多歌迷還買10張,要不然就沒有明年出道20年的演唱會了。」小美笑著說,對於入行20年才第一次舉辦大型售票演唱會,她沒抱怨自己的星運沒有同期出道的蔡依林、蕭亞軒好,反而感恩的說,這時候開演唱會是最成熟、美好的時機。

聽到小美說她要開演唱會的消息一出來,就有海外的歌迷在臉書po出機票說要來看她的演唱會,還有很多唱片公司的舊同事也買了票要從各地趕回來看她的演唱會,真的很替她開心。

每個歌手的歌唱之路都走來不容易,20年的歌唱之路確實值得開演唱會做紀念,而這一場《我愛江美琪》演唱會就如同小美說的,就把那一天當成同樂會,透過《我多麼羨慕你》、《雙手的溫柔》等歌曲重溫20年的點點滴滴。

江美琪(右)明年出道20年,感恩舉辦紀念演唱會。(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