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最佳事業拍檔罹癌 容祖兒停工照顧媽媽

容祖兒(右)曾暫時停工照顧媽媽,形容媽媽是她最佳的事業拍檔。(翻攝自微博)

記者林政平/專訪

容祖兒15歲父母離異,和弟弟及母親相依為命,母親對她來說是演藝生涯追夢的最佳後盾,也是最佳工作拍檔,她笑說:「別人的星媽可能都把小孩當搖錢樹,但我媽媽沒有,反而不停把我拉著,她還跟我說過,要我下一個演唱會不要跳舞,覺得我坐著唱歌就很好看,不為別的,就是希望我命長一點」。

容祖兒工作忙碌,收工回家時,媽媽會為她盛熱湯,或留下她來不及吃的晚餐當宵夜,有時還會端一盆熱水給她泡腳,讓她感覺超幸福。

回想媽媽罹癌的時候,容祖兒暫時停工把家事扛起來,才發現媽媽是個超級收納王,她帶回一堆贊助回家,媽媽可以收得不著痕跡,等到搬家的時候,才驚覺家裡竟可以裝下那麼多東西。

當初一邊搬家,一邊設計新家的擺設,容祖兒直言「比工作難很多倍,整個家庭的工作,給我很大的壓力」,有時候心想還是在外面工作就好,幸好現在媽媽身體已經慢慢恢復,她透露當初為了情調,將家裡設計偏暗的照明,吃飯都快看不清楚菜,媽媽身體恢復後,就把燈都全部換亮的,讓她發現原來家裡那麼乾淨,整個人也神清氣爽起來,她說:「覺得很開心,非常感謝媽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