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盈萱拜師邱澤學打拳 耍帥尬王琄

謝盈萱笑認是肢障,為拍片曾跟邱澤學打拳鍛鍊肌耐力。(高雄電影節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高雄拍」系列短片上周末在高雄電影節放映,新銳導演莊翔安的《媽媽桌球》由金馬準影后謝盈萱和金鐘戲后王琄演出,以奇幻吸血鬼題材道出中年婦女的空巢寂寞,謝盈萱片中大展桌球好身手,她自認是肢障,拍片期間剛好同時軋戲《誰先愛上他的》,便請邱澤教她打拳,她笑說:「兩人常在片場搖擺練拳,除了想鍛鍊肌耐力,也想要耍帥一下。」王琄則有場戲要躺在血泊當中3、4小時,她透露:「那種感覺很接近死亡,感受到巨大的悲傷,人生很難有這種體悟。」

王琄拍攝《媽媽桌球》自爆有場戲「感覺很接近死亡」。(高雄電影節提供)陸弈靜(左)和童星黃凌辰戲裡戲外感情都很好。(高雄電影節提供)

導演李權洋的《阿嬤的放屁車》取材自母親的自身經驗,由影后陸弈靜偕小童星黃凌辰在片中呈現平實動人又幽默的嬤孫情誼。陸弈靜為了和童星培養感情,特地一起去動物園玩了一天,果然到拍攝期間默契一拍即合,李權洋說:「陸姊不把辰辰當小孩,而是將她當作成熟的小大人對待。」

日本導演永田琴(右)透露劇本是想著曾少宗形象而寫。(高雄電影節提供)

台日合作短片《What is REAL?》由日本導演永田琴和曾少宗合作,曾少宗因演出多部偶像劇在日本熱播,在日小有人氣,永田琴也對曾少宗印象極深,稱「寫電影劇本就想著曾少宗的形象」,曾少宗則直呼這次參與演出「像夢一樣,很像在演日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