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Dyson、伊萊克斯、LG爭霸鬥〉實測3大品牌 誰是2018直立無線吸王

伊萊克斯Pure F9:堪稱吸塵界的「變形金剛」,首創主機能依打掃需求快速上下滑移改變位置和重心。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攝影

LG A9+快清版:跟去年A9相比,A9+快清版升級全部零件包含氣旋結構、金屬濾網、前置濾網以及HEPA濾網都能拆卸水洗。

近期高階無線直立吸塵器市場的矚目機種,除了占據不少通路銷售冠軍的Dyson V10,最新推出的伊萊克斯Pure F9和LG A9+快清版的討論度也很高,本篇報導實際以此3款進行PK測試,看誰才是新一代「吸」王?

Dyson V10:今年上半年在台上市,跟上代相比最長續航力增加至60分鐘。

伊萊克斯Pure F9:堪稱吸塵界的「變形金剛」,首創主機能依打掃需求快速上下滑移改變位置和重心。

現代小家庭增多,直立無線吸塵器成為主流。

Dyson V10:今年上半年在台上市,跟上代相比最長續航力增加至60分鐘。

LG A9+快清版:跟去年A9相比,A9+快清版升級全部零件包含氣旋結構、金屬濾網、前置濾網以及HEPA濾網都能拆卸水洗。

《實測記者》

吳佩樺,自由時報3C線記者,9年資歷

綜合點評:

本篇主要分吸力清潔、續航力、打掃順手度、手持輕巧度以及噪音5大面向實測。Dyson V10無論在磁磚地板、木地板、地毯的吸力清潔度都是最好的,包括磁磚細縫都能吸得很乾淨;手持重量亦是最輕的。

伊萊克斯Pure F9因為機身能完全平貼在地面,加上吸塵管具備一鍵伸縮以及主機能隨意上下滑移,在打掃的順手度勝出。

LG A9+快清版的最大優點是雙電池組設計,續航力是3款中最佳的,運轉音量同時是最安靜的。值得一提的是,全部零件包含氣旋結構、各層濾網都能拆卸水洗,清理機器很方便。

吸力清潔測試

磁磚地板

在磁磚地板分別灑上50公克麵粉,皆以最高速吸塵1次,Dyson V10表現最佳,包括磁磚細縫都能吸得很乾淨,伊萊克斯Pure F9和LG A9+快清版在磁磚細縫都有殘留少許粉末。

木地板

在木地板分別灑上30公克麵粉,皆以最高速吸塵1次,Dyson V10、伊萊克斯Pure F9均吸得很乾淨,LG A9+快清版則在木紋處殘留少許粉末。

地毯

在地毯分別灑上30公克麵粉,皆以最高速吸塵1次,3款皆有殘留粉末,不過以Dyson V10殘留粉末最少。(Dyson V10、LG A9+快清版以地毯專用吸頭,伊萊克斯Pure F9無分地毯吸頭)

續航力測試

Dyson V10和伊萊克斯Pure F9官方都號稱最長電力有60分鐘,LG A9+快清版因為是雙電池設計,更能長達80分鐘,不過這是在最低速下,在此以最高速實測。

最高速下,LG A9+快清版單顆電力約10分鐘23秒,2顆可用20分鐘46秒,2顆電池可同時充電,沒電就能直接替換,續航力無疑是最長。伊萊克斯Pure F9則約有18分27秒勝過Dyson V10有3倍之多,Dyson V10僅有約5分32秒。

順手度測試

低處打掃

伊萊克斯Pure F9因為能完全平貼在地面上,輕易就能伸入傢俱下方。Dyson V10和LG A9+快清版礙於機身設計會卡住,又以Dyson V10卡住情形最明顯。

機身調整

伊萊克斯Pure F9和LG A9+快清版都能依照使用者的身高調整吸塵管長度,Dyson V10則不能調整,相較不符合人體工學。

輕巧度測試

手持重量

以電子秤測量手持重量,Dyson V10為1.49公斤,LG A9+快清版則1.53公斤,2者相異不大;伊萊克斯Pure F9最重3.15公斤。

高處手感

進行高處清掃,Dyson V10和LG A9+快清版的實際手感負擔差不多,都還能接受,不過伊萊克斯Pure F9顯得有點吃力。

噪音測試

以分貝App測試運轉噪音,3款噪音量其實差不多,但以LG A9+快清版的75分貝最低,伊萊克斯Pure F9、Dyson V10分別為78分貝、79分貝。

〈達人採購建議〉

燦坤

賴保志,門市資深銷售人員

採購無線直立吸塵器第一首重的還是吸力,第二則是吸頭配件多寡,例如近年來,除蟎吸頭很受到消費者歡迎。

全國電子

曾詠綉,門市資深銷售人員

無線直立吸塵器的輕巧度很重要,不然手持負擔會很重。另外,吸力、續航力同樣是消費者在意的重點。

註:實測照片因報紙印刷,有些失真,請讀者見諒 部分圖片提供/Dyson、伊萊克斯、L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