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文慧如翻唱爆紅 領教酸民攻擊

文慧如翻唱歌曲要求精緻化,一定會重新改編展現新的風味。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24歲的新加坡創作歌手文慧如,曾為田馥甄、曾之喬寫歌,也曾翻唱黃明志夯曲《漂向北方》爆紅,點擊高達4500萬次,她以網路為平台,靠翻唱實現歌唱夢,當然也遇過網路酸民很酸:「網紅就是見光死!」、「妳到底有沒有自己的歌?」

童星出身的文慧如,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會計系,卻因熱愛唱歌放棄已錄取的工作,也因為希望全心在歌壇發展搬來台灣住,她說:「來台灣之後,我才知道有一種東西叫ptt。」

 ●駐唱遇醉客 利誘威脅唱沒聽過的歌●

網紅歌手出身,文慧如遭遇過各種網路批評,之前參加選秀節目《希望之星》也領教過酸民的炮火,她說:「我曾在ptt被罵慘、被噓,說我換氣太大聲,頭髮像安娜貝爾。」她反覆看影片,一聽再聽,想知道自己真的有換氣太大聲嗎?

文慧如原在新加坡駐唱,她說:「我遇過醉客,想點老歌,但我真的沒聽過,他威脅老闆一定要我唱才會買最貴的酒,又說只要我唱就會給我很多小費。」但她認為太不受尊重,堅持不唱。

文慧如翻唱五月天歌曲迴響很大。(翻攝自YouTube)

●《派對動物》初獲關注 《漂向北方》最高點擊量●

原本希望駐唱期間能遇到星探或伯樂發掘引領進入歌壇,可惜文慧如始終沒等到這機會,轉而選擇在YouTube發表翻唱歌曲,一開始她翻唱鄧紫棋的《泡沫》,但影片錄得太陽春,真正讓她嘗到被關注的滋味,應該是翻唱五月天的《派對動物》,她笑說:「那是我第一首點擊爆量的歌曲,每天都以『萬』增加。」

文慧如(左)翻唱黃明志歌曲讓她爆紅。(翻攝自臉書)

黃明志的《漂向北方》網路上有無數翻唱版,但點擊量最高的就是文慧如版本,她說:「那是我首次嘗試rap,花好幾天練習,把歌詞變成肌肉記憶。」因為翻唱結緣,文慧如還曾受黃明志之邀當演唱會嘉賓。

文慧如曾為曾之喬寫歌《猜猜看》,後來她重新演繹原曲《Bring Me》,空靈唱法和喬喬大不同,網友狂讚好聽。

文慧如( 右)重新詮釋她寫給曾之喬的歌曲,味道大不同。(翻攝自臉書)

目前文慧如積極籌備個人專輯,希望年底前可推出,她說:「我希望透過翻唱讓大家更認識我,但最後會記住我自己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