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萬芳溫柔猜心 療癒粉絲靈魂

萬芳少女時期就立願要唱歌給更多人聽。(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胡舜翔

萬芳用歌聲賦予歌曲更多勵志與療癒的功能與意義。(記者胡舜翔攝)

今年4月去小巨蛋看了萬芳的《時間仍然繼續在走》演唱會,覺得她的演唱會好像佈道大會。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萬芳。(記者胡舜翔攝)

很會唱情歌的萬芳,除了唱了很多經典的情歌之外,也分享了她這些年來的人生經驗,賦予歌曲更多勵志與療癒的功能與意義。

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演唱《割愛》之前,用她獨特的溫柔語調說:「我們每個人一生都會談好幾次戀愛, 愛來了很開心,愛走了很傷心,如果你正在傷心,不要忘記下一次還會很開心,不要讓開心在傷心的門外等太久,因為錯的不走,對的怎麼來,所以要趕快放手讓它走。」

坐在台下靜靜地聽她說話、唱歌,心好像被催眠了一樣,開始去沈澱、省思,讓割愛的傷感多了一份希望。

●擅長觀察人 接受小眾頻率

我們都曾經把愛情當成生命中最重要的養份,隨著年齡漸長,發現愛情不過是生命之河的一條支流,生命中還有很多支流,每條支流各有曲折,卻也形成了生命的美麗圖騰。

心思細膩的萬芳,經過唱歌、主持廣播節目,拍戲、演舞台劇,甚至當過舞台劇導演的歷練,讓她更擅長觀察人,對於時空與生命議題有更深的探索,更能敏感的接收到小眾的頻率,用聲音撫慰寂寞、受傷的靈魂。

「我在演唱會上很容易就會看到某一個人因為某一首歌,眼神變了或是流眼淚,感覺到很多角落的生命很不容易。」萬芳說她累積了很多很動人的情歌,到了不同的生命階段,開始想寫一些跟生命有關的歌,告訴跟她一起成長的歌迷,學習對很多事情放手,也提醒所有的太太、媽媽們離開媽媽、太太的角色,冠夫姓的身份,回到自我,讓生活的難得以找到出口。

●安定聲線 人與自己對話

萬芳從小就愛唱歌、說話,她說國中的時候,每天聽電台學歌,第2天就到學校唱給同學聽,每次下課那幾分鐘或是午休時間,同學圍在她旁邊聽她唱歌,看著同一首歌,每個同學聽歌的表情都不一樣,有人開心、有人平靜、 有人流淚,那種奇妙又感動的感覺,讓14歲的她忍不住在心裡想著:「如果有一天我能唱給更多人聽,那該有多好!」

14歲的少女林萬芳仍然住在萬芳的心裡,站在台上唱歌,看著歌迷一張一張不同表情的臉仍觸動她的心,被她視為最美的畫面。

我們都一樣擁有一顆少女心,不管歲月如何流轉,還是對生命懷抱夢想,沒有忘記年少的初心。

但萬芳卻發現身邊很多年輕朋友,才19、20歲卻覺得自己好老,可是有很多60、70歲的朋友,心卻仍像少年、少女。

你是19、20歲的老人,還是60、70歲的少年、少女?都存乎於心。

聽萬芳唱歌,跟萬芳聊天,有一種安定的作用,會讓心緩下來,忍不住跟內在的自己對話。

猜心也好,割愛也罷,時間仍然繼續在走,雖然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但在萬芳的歌聲中,我們可以被理解,感覺到溫暖,隨著生命之河順流而下,偶爾回頭一瞥,悲歡離合的美麗圖騰,淚中有笑,笑中有淚,我們都真實的活過。

錯過4月萬芳的小巨蛋演唱會,12月8日她在高雄巨蛋還有一場,你可以去聽歌,聽她娓娓訴說她感悟的人生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