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雨宣皺眉得人疼 吳念真讚長相優勢

方宥心(左)(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楊明怡/專訪

林雨宣和方宥心(右)戲裡姊妹情深,戲外也是好友。(記者陳奕全攝)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系列風靡全台,讓許多觀眾第一次走進劇場,相關科系拿DVD、劇本書當教材,高中念華岡藝校演藝科音樂組的林雨宣,也因此開啟對演戲的興趣。林雨宣說,她一直視「人間條件」編導吳念真為戲劇啟蒙者,接到獲選演出他最新劇作《再會吧北投》的電話時,「我高興到在路上尖叫、大哭,旁邊麵攤老闆娘還跑出來看。」

林雨宣笑稱,自己獲選演出的原因是「長得夠可憐」。(記者陳奕全攝)

林雨宣和方宥心因參加《超級星光大道》認識,私下也是好友,這次方宥心飾演勇敢逐夢的洪淑惠,林雨宣演為報恩決定賣身的陳純純,有機會把互相扶持的姊妹情搬上台,兩人都十分珍惜,「吳SIR說,我們兩個是長相優勢,長得就是『純純』跟『淑惠』的臉」。

方宥心打趣地形容:「她稍微皺一下眉頭,看起來就很可憐了,吳SIR常說,她不用特別做什麼,只要站在台上面,觀眾就會心疼了。」林雨宣卻說,其實自己個性開朗,愛笑愛說話,又會照顧別人,來排戲之後,吳念真給她的第一個功課,是去看《戀戀風塵》裡面的辛樹芬。

「看完之後我才知道,喔,原來你們要的是這種的啊!」林雨宣說,從此後她都表現出很乖的樣子,收斂平時的個性,「坐下來的時候也記得把腿合起來」,有一次吳念真看她倆對戲,說了句「很好」,聽到偶像肯定,「我馬上轉頭掉淚,實在是忍不住。」

《再會吧北投》全台巡演,7月21日至29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9場、8月10日到12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4場、9月7日到9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4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