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媽媽走了 朱俐靜放膽嘗試活在當下

朱俐靜媽媽走了,領悟靈魂永生,開始轉念不再悲傷。(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生離死別是我們每一個人必修的生命課題,我們都害怕面對死亡,不管是自己的性命大關,還是親人的離世,都像一場震撼教育,衝擊人心。

最近跟朱俐靜聊天,發現她面對生死另有一套解讀,她相信有限的人生結束,其實是另一個生的開始,這個靈魂永生的定義,改變了她的人生態度。

當生命有結束的一天,因為生命有限,我們必須去爭、去搶,有很多的擔心,只敢做有把握的事情,如果生命沒有期限,這些無謂的擔心就會少很多,於是朱俐靜領悟了:「人最恐懼的就是死,你又不會死,那你怕什麼呢?」膽量變大了、人變輕鬆了,想做什麼就去做,不再瞻前顧後,給自己綁手綁腳。

●媽媽遽逝 領悟靈魂永生●

朱俐靜對生死的體悟,是媽媽親身演練給她看的結果。

一年多前,朱媽媽罹患了神經內分泌癌,短短3個月就過世了。

對朱俐靜而言,媽媽遽然離開是一件很離奇的事情,因為媽媽很注意飲食、運動,十分養生,平常在醫院當志工,過年前有一個健康檢查的機會,一開始發現膽結石,因為過年家裡要整修,就沒去治療,等到過完年,身體變得很不舒服,一去看醫生居然發現罹患了神經內分泌癌,雖然做了治療,卻沒想到3個月就走了,讓她在傷痛之餘,忍不住思考這件事情背後的意義。

朱俐靜相信宇宙自然法則,面對挫折變得更樂觀。(記者潘少棠攝)

「我一直相信宇宙自然法則,發生一件不好的事情,相對的,也必然會有需要你去看到的好處,那是自然宇宙送給人的禮物。」朱俐靜陪媽媽經歷了生命結束的那段日子,傷心的眼淚沒有白流,領悟了死只是要去另外一個地方的過程,靈魂是永生的,慢慢釋懷,心不再那麼痛,相信有一天會與媽媽相聚,更感謝媽媽用生病,讓家人的感情變得更緊密,這也算是另一種圓滿。

我們常會看到「人生只有一次,無法重來」、「珍惜生命、活在當下」的名言,看看也就過了,不會有太深刻的感受,但當你或家人的生命曾經遭受過威脅,跟死亡打過交道,就會懂得這些話都是再真實不過的道理。

●唱腔變溫柔 唱起饒舌歌●

朱俐靜開始認真的擁抱這些正向的名言,以前做事情不是很積極,很容易被說服,打退鼓的她,開始勇於去做新嘗試,唱起了饒舌曲風的歌,唱腔也變溫柔了,還想去演戲,面對挫折態度樂觀的說:「反正這不過是我人生中的其中一天而已,不管好事或壞事,一定都有為什麼會發生的原因,都會得到禮物。」

我發現以前的朱俐靜比較拘謹,感覺戰戰兢兢的,現在的她輕鬆多了,人變得更漂亮,臉上的笑容更自然可愛,她很努力的把生活中的小發現,那些對宇宙有幫助的正能量分享給大家,提醒大家不要沉溺在不愉快、負面的情緒中,試著從每件事情中找到自然宇宙送給我們的祝福。

你快樂嗎?你悲傷難過嗎?不管在什麼樣的處境,別忘了換一個角度來看事情,你就會收到自然宇宙送給你的禮物。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朱俐靜。(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