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國片題材自由 連奕琦不怕人才外流

記者吳琬婷/專訪

導演連奕琦在台拍過《命運化妝師》、《甜蜜殺機》等片,也曾赴中國執導《秘果》、與郭富城合作《破。局》等片,談起台、中拍片的差異,他表示,台灣拍攝題材比較自由,再加上土親人親,拍起片來比較大膽、有自信,而在中國讓他最衝擊的是,「我們這邊拍片是在算怎麼省錢,但在中國是在想怎麼花錢。」

連奕琦也舉過往經驗為例,「之前去中國拍戲曾遇到狀況,有戲份要重拍、需花一大筆錢,但在跟投資方討論後,覺得可行、對電影更好,就真的重拍了,這在台灣則不太可能發生。」而中國的「重金」誘因,再加上日前公布的「對台31項措施」,是否會讓台灣電影人才外流?連奕琦倒是樂觀以對,強調「人對故鄉一定會有感情」、「我們如果在那邊成功了,會把這些成果帶回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