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足電影失利 五月天公司裁電影部門

五月天演唱會一票難求,卻難逃殘酷的電影票房考驗而裁撤電影部門。(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吳琬婷/台北報導〕五月天即將在12月23日於桃園國際棒球場展開11場「人生無限公司」巡演,但爆出所屬相信音樂裁撤電影部門,由於五月天也是公司老闆,因此傳出裁撤部門消息引發外界關切,娛樂圈不景氣連天團也難招架?

相信音樂旗下電影部門驚傳裁撤,引起業界譁然,事實上,國片近年來在台市場票房不好,去年只有2部國片跨過億元門檻,今年目前也僅有《紅衣小女孩2》破億,電影部門的裁撤,應是直接反應不景氣。

相信音樂擁有五月天、鼓鼓、家家、丁噹、宇宙人、廷廷等藝人,電影部門成立6年,曾投資五月天相關電影《五月天追夢3DNA》、《諾亞方舟》,怪獸、石頭參演的《逆轉勝》、《百日告別》也有自家公司資助,另外,公司也投資過《五月一號》、《健忘村》、《自畫像》等國片。

如今電影部門被裁,對演戲有興趣的怪獸和石頭無疑是個打擊,但相信音樂表示,未來戲劇與電影邀約仍可直接洽詢經紀人,粉絲未來仍有機會在大銀幕一睹偶像演技。

雖然五月天演唱會總是一票難求,粉絲群廣大,不過電影與唱片終究是不同領域,殘酷的電影票房考驗,無法單靠「五迷」捧場就創造奇蹟。

對於裁撤電影部門,相信音樂昨表示:「根據過去一年的經驗與環境變化,公司本來每年年終定期都會進行組織調整和重新分配工作以面對未來一年的挑戰,所以這次也是定期每年一次的改組分工,希望可以好好面對變化越來越快的未來,與越來越複雜的環境。未來如果有適合的電影項目我們還是會繼續投資和支持!」

由於相信電影部門也僅有一位員工,因此裁撤的衝擊不至於造成太多員工失業,而是音樂跨足電影失利的現實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