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獎國片補助新法 血觀音大佛搶先受惠

文化部長鄭麗君宣布電影補助金利多政策。
(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凌美雪、許世穎/台北報導〕國片在金馬表現亮眼,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再透露,除了輔導金,為鼓勵國片及導演在國內外重要影展獎項的佳績,文化部今年5月已通過「補助入圍(選)或獲國內外重要影展獎項電影片之影視事業及導演製作下一部電影片審議作業要點」,國內影展補助金額最高2500萬元,國際影展補助金額最高可達3000萬元,希望藉此提振國內影視產製量。

《血觀音》鍍金可獲補助,導演楊雅喆新片計畫幻想拍林森北路「X條通」的故事。
(資料照)

鄭麗君表示,現在起獲得金馬獎或台北電影獎的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及入圍或獲得奧斯卡、威尼斯、坎城影展等國外重要影展的導演或電影業者,在兩年內提出新電影企劃案,就可直接申請補助金,不必走原來輔導金評比的管道,有獨立審查機制審議,且有效對象可回溯至去年得獎者。

《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表示,會努力去面對接下來的籌備工作。(資料照)

根據新規定,去年獲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的《再見瓦城》導演趙德胤適用,甫獲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的《血觀音》,若原製作公司和導演楊雅喆共同提出下一部片的補助金,最高可達2000萬,若選擇各自提案,可各拿1000萬補助上限。至於獲最佳新導演的《大佛普拉斯》,除了下部片可獲上限1500萬元補助金,該片還是輔導金和國發基金間接投資雙軌投資案例,「我們還是要鼓勵投融資,長期引入民間資金,持續支持產製量的提升。」鄭麗君表示。

《血觀音》受金馬加持,全台票房破1600萬,導演楊雅喆表示沒聽說過新的補助,聽說後笑說:「目前連個蛋都沒有,那得要趕快!」獲獎他收到很多鼓勵,連搭高鐵都有人請喝飲料,至於新片計畫他仍在「幻想」要拍林森北路「X條通」故事,但近來先努力推銷《血觀音》,12月7日該片也將在香港上映。《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昨則表示,會準備下一部劇情長片,先把手上的工作趕完,並稱:「我會努力去面對接下來的籌備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