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竹昇變性媚擒男配 文淇超齡心機奪女配

陳竹昇以《阿莉芙》中的變性人角色獲最佳男配角獎。(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金馬採訪團/台北報導〕第54屆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獎留台灣,陳竹昇以《阿莉芙》中的變性人角色獲獎,恢復男兒身的他更對老婆感性喊話「我愛妳」,14歲的「天才美少女」文淇以《血觀音》衝出「死亡之組」,開心的說:「可以回台拍片真好!」

陳竹昇在今年入圍金馬的5部片中都有演出,在《阿莉芙》草根中還要揣摩變性人,除了穿上女裝的嬌媚,還有尺度相當大的對白,突破過往細膩,讓角色充滿生命力,對影片畫龍點睛,他笑說:「我覺得我40幾歲都沒有膠原蛋白了,但老婆還說我『女人做的事你做的比我還多』!」

14歲的文淇以《血觀音》獲最佳女配角獎。(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他感謝《阿》片導演王育麟,更特別提到片中愛人吳朋奉,「你如果沒覺得我美,全世界不會有人覺得我美!」提到老闆李烈對他的信任,還有已故劇場恩師李良仁,更語帶哽咽眼中含淚。最後不忘感謝老婆,「她是穩定的力量,把家裡顧得很好」。

文淇在《血觀音》中展現超齡演技,演活外表沉著文靜、內心卻藏有暗黑心機的小女兒,情緒爆發力十足,一舉擊敗影后陳湘琪、葉德嫻、「國民奶奶」吳彥姝等強敵,她獲獎時激動落淚說:「非常慶幸、幸運能夠碰到這部電影。」還感性表示很開心沒讓父母失望,父母在台下也一同喜極而泣。

文淇也感謝導演楊雅喆耐心指導,透露導演曾對她說:「我不喜歡妳的成熟穩重,我喜歡妳的『中二』。」讓她能更放鬆演出角色。文淇從小隨父母在中國居住,接到《血》片最讓她開心是能夠回台灣,還讚「便當比較好吃」,笑曝拍戲時常常惦記著午晚餐的菜色,也希望之後能接拍更多台灣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