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4男配角拚戰》李淳「眼」技嚇人 戴立忍有聲有色

李淳在《目擊者》飾演隱藏過去的警察,冷靜與殘暴掌握得宜。(穀得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第54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堪稱老將與新秀對決,入圍者包括金馬影帝梁家輝、金鐘戲王暨金馬男配得主戴立忍,未能以《大佛普拉斯》角逐影帝、卻以《阿莉芙》變性人一角入圍的陳竹昇,以及在《綉春刀 II 修羅戰場》又萌又痞的雷佳音,還有台灣之光李安導演之子李淳。

出道以來一直和父親李安盛名綑綁在一起的李淳,不諱言自己經常被放大檢視,今年以《目擊者》交出漂亮成績單,讓他開心終於以演技證明實力。他在片中飾演寡言陰鬱的警察阿緯,眼神和動作都隱藏內心冰冷,結尾展現的狠勁更是「殺紅眼」,冷靜與殘暴掌握得宜,「眼」技令人不寒而慄,堪稱從影至今代表作,獲獎機會濃厚。

戴立忍在《大佛普拉斯》飾演利字當頭、官商勾結的藝術家,情慾戲尤其精彩。(甲上提供)

戴立忍1999年首度以《想死趁現在》入圍金馬男配便獲獎,今年第5度入圍該獎。他在《大佛普拉斯》飾演利字當頭、官商勾結的藝術家,串聯起整部電影,幾場行車紀錄器中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聲音演技令人稱奇,無論痛下殺手、狼狽落髮的演出都游刃有餘,還有精彩的情慾戲,讓他成為該片入圍10項大獎唯一的演技獎項入圍者。

陳竹昇(左)在《阿莉芙》飾演變性人,細膩演出讓角色充滿生命力。(海鵬提供)

陳竹昇在今年入圍金馬的5部片中都有演出,其中又以《大佛普拉斯》和《阿莉芙》最為精彩,比起前者的草根,後者則是草根中還要揣摩變性人,除了穿上女裝的嬌媚,還有尺度相當大的對白,細膩演出讓角色充滿生命力。

梁家輝在《明月幾時有》戲分雖少,但串聯起整個故事。(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影帝梁家輝這次以《明月幾時有》入圍,令不少人大感意外,除了戲分少,也和其他演員沒有交流。但他在片中擔任「說故事的人」,串聯起整個故事,角色演得恰到好處,只是畫面略嫌太少。

雷佳音在《綉春刀II修羅戰場》以「痞樣」另闢戲路,武打戲也相當到位。(金馬執委會提供)

中國演員雷佳音在《綉春刀II修羅戰場》中,飾演另類錦衣衛,在官場中有情有義,面對張震、金士傑等戲精還能以「痞樣」開闢一條另類戲路,武打戲也相當到位,尤其圓滑奸巧又不失「萌樣」的性格更獲得不少好評。

金馬54男配角入圍者檔案。(製表/記者許世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