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司機》車牌藏玄機 預言朴槿惠彈劾案

韓片《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重現南韓1980年代發生的流血革命「光州事件」。

〔記者羅子欣/綜合報導〕改編自1980年代真實發生的流血革命「光州事件」,南韓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描述德國記者彼得在計程車司機金萬燮的幫助下,成功將政府殘忍屠殺無辜百姓的暴行公諸於世。上映後好評不斷,除喚起大眾對這起沉痛歷史事件的重視,還有眼尖影迷發現,電影裡的車牌號碼「0310」,竟和前總統朴槿惠彈劾案有關!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去年發生閨密干政醜聞,激怒10萬人民湧入首爾市中心光化門抗議,抗爭行動一直持續到今年的3月10日,朴槿惠確定被罷免下台後,才正式告一段落,因此「0310」與光化門對南韓人民可說是別具意義。

計程車司機的車牌原本是3151。計程車司機從光州回首爾時,將車牌換成0310,被觀眾認為是在影射前總統朴槿惠彈劾案。

 

《計程車》片中金萬燮在光州見證了政府暴行後,決定不顧一切幫助彼得回到首爾,當時光州的熱心司機擔心他被抓,要求他將原本的車牌換成「0310」,事隔10多年後他也沒換掉。而在電影結尾時,1名乘客一上車就說要去光化門,因此讓影迷們認定是在影射現代的朴槿惠彈劾案。不過劇組人員受訪時回應,其實電影在彈劾前就拍攝完成,確實都是巧合,沒想到會變成如此耐人尋味的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