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健瑋自曝曾嗜酒 靠這兩個方法成功轉念

黃健瑋靠內省與自己和解,酒精問題也改善許多。(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黃健瑋在公視《麻醉風暴》中,演活過勞麻醉醫「蕭政勳」,該劇第2季甫上檔,他聊起十多年演員生涯,坦言熱愛演戲,卻曾忘了怎樣做自己,因揣摩角色累積太多情緒未清理,一度靠酒精麻醉自己,以緩解內心壓力。「現在好很多了,現在就是專注扮演好『黃健瑋』。」

他在《麻醉2》中,在約旦當無國界醫生遇爆炸攻擊,回台後又遇捷運自殺爆炸事件,緊急加入救援,笑稱:「蕭醫生就是地表最衰的男人。」聊起過去,他透露25歲開始演第1部長片《一年之初》入戲頗深,在揣摩角色的過程中,將負面情緒刻進心裡。「那時不知道怎麼走出來,就靠喝酒解決,喝完我就暫時忘記,接著再演下一部戲,進入另一個角色」,不斷重複。直到5年前他結婚成為人夫,4年前又晉升當爸,逐漸意識到健康重要,喝酒減量,透過不斷自省,才發現問題所在。

「我把角色的不舒服變成自己的,也沒扮演好『黃健瑋』,覺得自己不被理解,想愛人卻不夠愛自己」。他之後從身、心兩方面,慢慢療癒,認為「人就像是一個載具,要定期清理」;另一種方法則是練功,「我有練俄羅斯武術,平常也會站樁(類似蹲馬步)、打坐」,雙管齊下逐漸跟自己和解。

此外,對於《麻醉2》新加入的孟耿如,也給予不少協助,某次孟耿如在一場戲中哭到停不下來,「那時候我就教她怎麼脫離情緒。」輕點一下對方眉心,成功奏效。他表示要脫離當下情緒,最快速方式就是重建身體連結,他若上台前緊張,也會利用類似方式來舒緩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