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大佑拒當乖乖牌 大咖相挺超過400歲

太保(左起)、羅大佑、李壽全、朱陸豪,合體拍攝新歌《同學會》MV。(種子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羅大佑拍攝新歌MV,邀來周丹薇、賴佩霞、譚艾珍、李壽全、太保、朱陸豪跨刀,7位大咖首度同台,一字排開光年齡相加就超過400歲,陣仗十分驚人。對於這次重返校園工作,羅大佑自招以前都是「乖乖牌」的好學生,他笑稱:「如果重回16歲,我絕對不要讀書,做點別的事,做什麼都可以,反正少在學校出現就對了!」

羅大佑拍攝新歌MV,找來周丹薇、賴佩霞、譚艾珍、李壽全、太保、朱陸豪合作。
(種子提供)

羅大佑暌違多年發片,新歌《同學會》述說與同學、老友相聚的故事,這次邀來不少資深演員飆戲,只為詮釋一群年過60歲,歷經歲月洗禮的同窗,在同學會找回記憶的青春及喜悅。

他在2012年曾回到母校中國醫藥學院表演,當時見到學弟妹,求學回憶歷歷在目,之後他便主動跟初中同學聯繫,相約每半年碰一次面,談到第一次與老同學相聚的心情,「會嚇一跳啊!但又很興奮,因為大家共同的話題太多了。」也讓他有了這首新歌的創作靈感。

至於這次群星跨刀為羅大佑拍攝MV,周丹薇說:「大家可能不知道,羅大佑是我的老師,他曾教過我唱歌。」譚艾珍則樂得喊:「我這一輩子活了60多歲,還是第一次拍MV呢,好興奮!連前一晚都睡不好。」

資深音樂人李壽全則談到:「大佑打電話邀約我一口答應,很高興這麼多年後他還是堅持做音樂,尤其現在這麼辛苦的年代,我也還繼續奮鬥,決定要一直唱到90歲。」就連資深演員太保,都自招是羅大佑的鐵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