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岸的魚》游入 西班牙影展 首部台片新導演13國競賽

導演賴國安憑《上岸的魚》入選第65屆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新導演競賽單元。
(海鵬提供)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國片進軍國際傳捷報,台灣新導演賴國安昨以新片《上岸的魚》入選第65屆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新導演競賽單元,將代表台灣與其他12國競賽,這也是該單元成立38年來首部入選的台灣電影。

《上岸的魚》講述一對上班族夫妻的兒子對前世存有記憶,而吵著要「回家」尋找前世父母的故事。(海鵬提供)

《上岸的魚》是賴國安的第一部劇情長片,過去他拍攝過數百支廣告片,近年則將人生方向轉向電影,在年過40時決定重拾電影夢。這次他將自己對人生與家庭的感受拍進電影,優雅雋永的手法獨樹一格,受到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青睞,讚譽他為「台灣是枝裕和」。

該片由鄭人碩與曾珮瑜演出,以亞洲人熟悉的「前世今生」貫穿故事,講述一對上班族夫妻的兒子對前世存有記憶,一直吵著要「回家」尋找前世父母,讓夫妻兩人頭疼不已。電影不僅凸顯台灣雙薪家庭難以承受的長照問題,更側寫現代女性身處家庭、職場的兩難,連歐美影人都看得十分有共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