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永瀨正敏自宮食慾 演活半盲者暴瘦10公斤

永瀨正敏透露自己最喜歡台灣的地方就是「人」。(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羅子欣/專訪

50歲日本影帝永瀨正敏,在台灣以《KANO》的「近藤教練」一角為人所知,這次在新片《光》中化身半盲攝影師,透露為了完全「活在角色中」,他刻意抽掉包含食慾的所有慾望,讓自己陷入無形的絕望中,還配戴弱視蛙鏡,徹底進入盲人的世界,坦言入戲太深,殺青後花了不少時間抽離和恢復,還瘦了近10公斤。

永瀨正敏身兼演員和攝影師,問他從片中獲得什麼?他透露因演盲人,體驗了用聽的看電影,讓他頓悟眼睛看到的不是所有,想像力才是最重要的,對表演有很大幫助。而在《光》之後,緊接著有5部新作準備開拍,對於有沒有特別想挑戰的劇本或角色,他表示自己習慣專心投入在每一次的表演中,所以不設限。

永瀨正敏在新片《光》中飾演逐漸失明的攝影師。(傳影提供)

另外,他曾為演出《KANO》在台long stay,問及最喜歡台灣什麼地方,他思考了一陣後,給了一個耐人尋味的答案,「若只談地方,真的全部都喜歡,但最喜歡的、最美的事物是台灣的人。」在之前的記者會上,他也盛讚過台灣女性溫柔又親切,至於有沒有想合作的台灣導演,則表示除了名導侯孝賢、蔡明亮之外,也想再次跟魏德聖、馬志翔合作,更補充:「有聽聞台灣有許多優秀的新生代導演,若有機會也想合作看看。」言談間盡顯對寶島的喜愛之情。《光》昨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