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蘭嚴選1世代哈利參戰 震撼重現史上最成功撤退

克里斯多夫諾蘭(中)首度執導二戰電影,他自稱享受挑戰。(華納提供)

記者賀靜賢/洛杉磯採訪報導

《全面啟動》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新作《敦克爾克大行動》問世在即,首度拍攝二戰電影的大導力求真實,連媒體訪問也選在聖塔莫尼卡機場的機棚舉行,並以片中使用的1︰1噴火式戰鬥機、士兵服裝、壕溝和VR遊戲,讓採訪者身歷其境,採訪當中更是不時聽見飛機呼嘯而過的聲音。

《敦克爾克大行動》記者會在聖塔莫尼卡機場的機棚內舉行,場內有真實比例的戰鬥機,場外是飛機呼嘯而過的聲音。(記者賀靜賢攝)電影記者會現場還重現壕溝,讓採訪記者身歷其境。(記者賀靜賢攝)

《敦》片描述二戰初期,40萬名英軍與盟軍士兵遭受德軍包圍,受困在臨海的最後據點「敦克爾克」時,眼見德軍逼近,士兵卻無路可退,英國因此出動933艘各式大小船艦,親上戰線拯救這群士兵,被稱為「史上最成功撤退行動」,諾蘭將此重要史實搬上銀幕,備受注目。

《敦克爾克大行動》在敦克爾克取景,重現當年撤退驚險情景。(華納提供)

早對IMAX駕輕就熟的諾蘭,訪談時一再強調作品要兼顧娛樂效果和貼近史實,他全程多用IMAX拍攝,欲將觀影者帶入「戰場」,體會當時身處險境的士兵們,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情,「給影迷更寬廣的視野」。他同時身兼編劇、製片,自稱從史實研究到拍攝都是工程:「最大的目標是要帶著影迷經歷這場戰事,我很享受這份挑戰。」

「1世代」哈利(左)演出諾蘭的電影,對他而言也是美夢成真。(華納提供)

諾蘭對貼近史實的要求,包括挑選片中的年輕士兵,都要符合當時士兵們的年紀,也因此用了幾名「鮮肉級」男星,為全片顏值意外加分。而當中人氣最旺的,是知名團體「1世代」哈利史泰爾斯,諾蘭笑著「重申」自己「起先不知道哈利這麼紅…」,透露哈利雖然是知名偶像,但跟其他人一樣,是通過層層關卡,從千名甄選者中脫穎而出,並盛讚哈利的演出無可取代,是極看好的銀幕新星。

《敦克爾克大行動》在實地取景拍攝,場面壯觀,台灣將於20日搶先美國1天上映。

《敦克爾克大行動》全程多用IMAX拍攝,諾蘭希望將觀影者帶入戰場。(華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