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美雲秒變臉 男變女只要這兩下

唐美雲、許秀年在《螢姬物語》展現國寶級的演技。(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因為演出《人間條件》時的承諾,吳定謙成為唐美雲歌仔戲團《螢姬物語》的導演,唐美雲、許秀年、小咪3位自稱「老公仔標」的國寶級演員紛紛表示,有被這個平均30幾歲的製作群的「頂真」精神給「整到」,而為了盡力達到這位新世代導演的要求,德高望重的國寶們,也只能掏心搏命地拚演了。

《螢姬物語》唯美的燈光布景,重現日本平安時代優雅氛圍。(記者凌美雪攝)

唐美雲、許秀年在戲中都分飾二角,穿越千年時空後,唐美雲從男人變成日本平安時代藤原氏家族的美女,許秀年從女兒身變成滿嘴鬍子的佐大臣。其實她們剛入行時,唐美雲是演小旦而許秀年演小生,後來卻成為名小生唐美雲及永遠的娘子許秀年,許秀年直說,黏了鬍子才發現小生很辛苦,連說話都要重新練習。

唯美且考究的燈光布景也讓人眼睛一亮,光是舞台頂上的紫藤就十足日本平安時代氛圍,吳定謙還挑戰快速換景與換妝的節奏,換景時燈光不暗場,燈光一點就成下一場,唐美雲由男妝換女妝,也是在薄紗壟罩與舞者協助下,以兩句唱詞瞬間變身。

吳定謙說,「歌仔戲是台灣的瑰寶,透過我們的轉化,希望年輕人也喜歡。」唐美雲則表示,「我們希望可以帶給觀眾更多的是這個文本的內涵:愛、包容與尊重。」《螢姬物語》今起在國家劇院連演4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