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芳演活《先生媽》 合體李李仁飆戲

梅芳(右)和李李仁演母子,在《先生媽》中有不少對手戲。(台視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視新單元劇《先生媽》改編自客家文學著名作家吳濁流的同名短篇小說,曾獲金馬、金鐘肯定的梅芳在劇中飾演為人寬厚、厭惡「皇民化運動」的傳統女性,李李仁則是一心想當日本人的台灣醫生,兩人有精采的對手戲。

《先生媽》原著發表於1944年,當時台灣仍在日治時期,吳濁流以清淺通俗的文字,鮮活地對比汲汲改日本名金井新助的公醫錢新發,和他不願穿和服、住不慣日本房子的母親,劇中主角「先生媽」。

《先生媽》由李志薔導演、高妙慧編劇,李志薔對梅芳和李李仁在劇中的情感拿捏相當驚豔,認為兩人的演技細膩有層次,又不悖離原著精神。該劇將於今晚8點在台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