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街頭運動太震撼 台人也該看

《衝突的一天》片中重現的鎮壓場面觸目驚心。(海鵬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埃及新銳導演穆罕默德迪亞布去年以電影《衝突的一天》,在坎城引起注目;他耗時4年以鏡頭重建埃及最激烈街頭運動,高壓水柱和暴力鎮壓畫面震撼世人。曾替318太陽花學運學生辯護的律師、現任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看片後也心有所感,「現場一定很絕望」,認為台灣人都該看此片。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看了《衝突的一天》,感觸很深。(海鵬提供)

電影《衝突的一天》拍攝靈感源自導演迪亞布親身參與社會運動的經驗,他有忠實記錄史實的責任感,光是前製作業就花了4年,詳細描述每個細節。劇組在拍攝現場動員500多名臨演充當「暴民」,手持煙硝棍棒出現街頭,許多民眾誤以為真,紛紛重燃鬥志湧上街頭。該片不但受媒體讚譽,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都隔洋撰文力挺,電影將於4月1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