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雞鮑喜元氣湯VS.富貴筍絲元蹄 歌手搶鮮上年菜

Erika第一次見到蹄膀,直呼「本尊」很驚人。(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張釔泠/專題報導

Erika經過調理擺盤,端出美味的蹄膀。(記者陳奕全攝)

小宇動手熬雞湯,架式十足。(記者陳奕全攝)

小宇熬出濃郁又香氣四溢的雞湯超有成就感。(記者陳奕全攝)

農曆過年倒數,「老蕭」蕭敬騰的師弟妹小宇、Erika搶先秀年菜,小宇做了「金雞鮑喜元氣湯」;Erika挑戰做「富貴筍絲元蹄」,兩樣大菜PK。

小宇做「金雞鮑喜元氣湯」,熬出濃郁又香氣四溢的雞湯超有成就感,因為弟弟是廚師、也有朋友很會料理牛肉,所以他覺得自己煎烤牛排以及美式炒蛋也很拿手,「煎跟烤的環節都很重要,好吃的關鍵在此。」

在美國長大的Erika第一次見到蹄膀,直呼「本尊」很驚人,她是美食控,每天都在IG上看食物美圖,最迷名廚Laura Vitale,「一定要看她下廚的影片才睡得著。」

她嘗試過做義大利燉飯,第一次做時大成功,她自嘲:「應該是初學者的幸運啦!」第二次就因太鹹宣告失敗,小宇則頻誇她很有個性,嗓音很「叛逆」,她害羞說:「我覺得是很有自己的想法,人家告訴我不對的事情,我還是要去做,撞牆了才相信。」

金雞鮑喜元氣湯

材料:

1.土雞1隻、薑片、干貝、金華火腿

2.罐頭鮑魚1罐

作法:

1.將土雞川燙裝進砂鍋

2.加入薑片、干貝、金華火腿,加滿水煮開後轉小火燉煮2小時關火

3.將湯表面油撈掉。或待涼放進冰箱凝結後拿掉油塊,但切記從冰箱取出的砂鍋不可直接加熱以免爆裂,靜置回溫再小火繼續加入2的湯汁燒開

4.加入鮑魚、調味即可上桌

富貴筍絲元蹄

材料:

1.蹄膀1個、筍絲1斤、蔥段、薑片

2.醬油、糖少許、紹興酒、八角

作法:

1.蹄膀以中高溫過油撈起

2.蔥薑爆香加入材料2,滷汁需蓋過蹄膀,以中小火滷1小時,燜1小時

3.筍絲川燙洗淨,以蹄膀滷汁加水、少許糖煮30分鐘

4.將筍絲鋪盤、蹄膀置上即可上桌。

(場地提供:一姐惠客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